每日经济新闻

    游资情报 | 谁在导演量子科技“神奇半小时”?多股从下跌转为直线拉到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9:42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大盘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反而再度调整,看来这里的小调整周期尚未结束,下一个时间节点是本周末下周初。这里的调整已经持续了6个交易日,但连10月12日的长阳都没有突破,表明这个调整是以时间为主,不以空间为主,主要是要消耗掉调整周期。绝大部分个股的上涨都缺乏连续性,所以追涨明显不是一个好的策略;对于看好的个股,尽量寻找低吸的机会。在当前的行情中,今日游资又是怎样一番操作呢?

    次日开板新股连续两日遭“章盟主”疯抢

    帅丰电器: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695.66万元;

    帅丰电器: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卖出1460.53万元;

    今日创业板次新股表现强势,C熊猫盘中曾涨幅超23%,不过对于主板的新股,却不怎么受市场资金待见。比如上市次日就开板的帅丰电器,昨日虽然涨停,不过今日却下跌9.56%,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强势封板的“章盟主”所在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今日继续买入1695.66万元,而昨日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1574.70万元,今日该席位亏损出局,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卖出1460.53万元。

    帅丰电器作为浙江A股上市公司第500家上市公司,10月19日,帅丰电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锣,不过在昨日盘中开板,收盘前封上涨停。从今日的龙虎榜来看,章盟主昨日买入之后,今日继续买入,估计是看好后期市场行情。而帅丰电器主要从事以集成灶产品为核心的现代新型厨房电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围绕集成灶产品研发推出集成水槽、水槽洗碗机、嵌入式烤箱/蒸箱、橱柜等配套厨房产品。公司集成灶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5%左右。

    谁在导演量子科技“神奇半小时”,多股从下跌转为直线拉到涨停

    蓝盾股份: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4878.04万元;

    蓝盾股份: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买入3145.15万元;

    蓝盾股份:华泰证券佛山灯湖东路买入2795.29万元;

    浩丰科技: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两营业部合计买入3530万元;

    浩丰科技: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买入1328.92万元;

    科大国创: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买入5807.88万元;

    科大国创: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买入4867.93万元;

    科大国创:华林证券义乌江滨中路买入4674.91万元;

    科大国创: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419.74万元;

    今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量子科技板块出现一个利好消息。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21日表示,下一步,在“十四五”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布局上,科技部将按照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矛盾”,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一是加强前瞻部署和大力发展以智能技术和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打造我国高新技术先发优势。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新技术成果供给。三是加快培育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新动能。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盘中多只量子科技板块个股强势涨停,一些龙头甚至是一个直线上涨了20%。蓝盾股份强势涨停,盘后龙虎榜来看,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4878.04万元,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买入3145.15万元,华泰证券佛山灯湖东路买入2795.29万元。

    另外,浩丰科技涨停,其被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两营业部合计买入3530万元,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买入浩丰科技1328.92万元。

    此外科大国创收盘上涨16.56%,盘后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买入5807.88万元,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买入4867.93万元,华林证券义乌江滨中路买入4674.91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419.74万元。

    太诡异了,游戏龙头和5G科技股均遭机构扎堆卖出数亿元

    吉比特: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8487.49万元;

    吉比特: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790.39万元;

    吉比特:华泰证券上海牡丹江路买入2570.38万元;

    吉比特:四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7017万元;

    剑桥科技: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516.11万元;

    剑桥科技:四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4068万元;

    近期,游戏板块整体走势低迷,自10月12日开启下跌模式以来,截至今日,吉比特在10月份累计下跌15.32%。从今日龙虎榜数据来看,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吉比特8487.49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吉比特4790.39万元。而卖出席位来看,四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7017万元。

    不过从基本面来看,游戏行业业绩还不错。据伽马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游戏市场预计实际销售收入超2700亿元,增幅不少于17%。而游戏股下跌的原因何在呢?有人猜测,这一轮下跌或许源于此前买量增长的模式,游戏公司买量模式会出现成本上升,回报率下降,影响利润表现。

    另外一只5G科技股也遭遇机构资金的出货,剑桥科技近期走势低迷,公司股价在三季度下跌32.8%,在10月以来截至目前下跌了14.81%。公司股价在10月19日遭遇跌停后,今日再度遭遇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资金成为砸盘的主力,四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4068万元。而剑桥科技在10月16日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1.25亿元,同比降1.49%;净利亏损1.26亿元,公司业绩亏损或许是公司股价低迷的原因所在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后两个月,A股能否完美收官2020年?“牛市旗手”最新发声:关注明年一季度后的市场变化!

    下一篇

    燕京啤酒前三季度净利下滑近25% 啤酒销量4月起恢复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