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报告: 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瑞典无端禁止中国企业参与其5G建设,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6: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报告: 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据中国新闻网,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进行测算,今年6月至9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均价均位于1万元以上的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单月房价变动有偶然性,但当前新房销售均价突破万元价格线已经持续了4个月,说明全国房价正式进入“万元时代”。

    2丨瑞典无端禁止中国企业参与其5G建设,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瑞典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企业参与本国5G建设一事提问。赵立坚表示,中国驻瑞典使馆已经就此作出回应,中方对瑞典的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华为和中兴等中方企业多年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市场也对包括瑞典在内的欧洲企业保持开放,瑞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抹黑中国公司,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的经济合作政治化这一做法有悖于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经贸规则。瑞方应秉持客观公正态度,纠正错误决定,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的影响。

    3丨澳大利亚新冠检测操作失误,致两百多人有感染艾滋的风险

    据海外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新冠肺炎检测出现操作失误,曾对多人使用了同样的血液检测设备,导致200多人有感染血液疾病的风险。澳大利亚正敦促这些人进行血液检测,包括艾滋病检测。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家隔离酒店。今年3月澳大利亚对所有入境人员集中进行两周隔离。期间,当地卫生部门曾对一些人进行血糖水平测试。这种测试需要用针刺破手指,滴一滴血。维多利亚州的健康机构“安全护理中心”称,这种测试设备是一次性的,可测试一个人的多项指标,但却误用给了多人使用。虽然不会有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则可以通过血液传播。

    4丨中使馆回应中方限制“防弹少年团”制品入关传闻:报道不实

    10月2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王炜就所谓中国海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韩国“防弹少年团”相关制品入关事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日前报道,中国海关部门出台了政策限制韩国“防弹少年团”相关制品入关,请问是否属实。王炜答:经了解,中国海关部门未出台所谓政策,韩国个别媒体的有关报道并不属实。中方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珍视两国在携手抗疫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情,愿同韩方共同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友好氛围,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这应该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希望有关媒体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5丨阿富汗发生踩踏事故致11人死亡

    据新华国际,阿富汗政府21日证实,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当天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11人死亡、13人受伤。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21日上午,数千人聚集在巴基斯坦驻贾拉拉巴德领事馆附近的体育场内等待申请赴巴签证。由于有的签证申请者不遵守秩序,现场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1人死亡、13人受伤。声明说,自新冠疫情暴发后,巴基斯坦领事部门一度暂停对阿富汗公民发放赴巴签证,一周前才恢复发放,因此造成签证申请人数大量增加。

    6丨数字人民币又有新进展,农村地区稳步推进研发、试点工作

    10月20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农信银表示,将为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的“一点接入”新型聚合联网服务,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农村地区的研发及试点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卫股份:董事项琴华尚未减持,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下一篇

    曲美家居: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118万元,同比下降61.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