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四川省地震局:北川地震是汶川余震区一次正常起伏活动,与老井升温无关;科技部:大力发展以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4: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四川省地震局:老井升温与北川发生地震无关联

    10月21日,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对四川绵阳老井升温的调查结果:四川省地震局联合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当地政府部门于14日赴现场对绵阳老井升温现象进行核实,认为该井水温升高系抽水泵漏电短路所致。四川省地矿局九0九水文队专家14日现场勘察排除了地热和地质灾害的问题。14日将该井抽干后,每天对水温进行观测,该井水温处于持续下降过程中,目前水温基本与周边水井温度相当。21日北川4.6级地震距离该井约81公里,该地震的发生与水井温度升高无关联。另据川观新闻,10月21日下午,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经专家综合分析认为,当日中午发生在北川的4.6级地震是汶川余震区的一次正常起伏活动。

    2丨科技部:大力发展以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

    科技部表示,下一步,在十四五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布局上,科技部将按照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着力来解决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矛盾。一是加强前瞻部署和大力发展以智能技术和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打造我国高新技术的先发优势;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新技术的成果供给;三是加快培育新的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的新动能。量子通信概念尾盘拉升,蓝盾股份直线拉升封板,科大国创、光库科技、浩丰科技等快速跟涨。

    3丨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部署:军队不再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据解放军报,10月20日,我军唯一的专业体育单位,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调整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正式拉开大幕。这次调整改革的总体设计和目标要求,可从五个方面理解和认识:一是明确根本指向。加快推进新时代军队体育建设转型,强化服务部队、支撑战斗力建设。二是调整建设定位。进一步突出军事属性、转变发展方向,强化对部队军事体育训练服务指导功能,构建与形势任务发展相适应,特色鲜明、精干高效的专业体育力量布局,推动军队体育建设由面向赛场为主向面向部队为主转变。三是优化力量结构。保留部分军事特色鲜明的专业项目队,不再保留群众性强、社会资源丰富的竞技体育项目队。四是规范参赛要求。军队不再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单项赛事;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单项赛事。五是细化职能任务。主要负责全军军事体育训练基础研究、拟制标准规范、开展技术服务、选拔培养骨干,参加国际军体赛事和军事体育对外交流活动。

    4丨云南发现暴鱼化石 见证三叠纪海洋生物复苏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团队在云南罗平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疣齿鱼科鱼类,命名为云南暴鱼。它体长34厘米,是2.44亿年前(中三叠世安尼期)罗平生物群中已知最大的肉食性基干新鳍鱼类,在食物网中占据较高的位置。云南暴鱼的发现和研究更新了人们对罗平生物群的食物网结构和三叠纪生物复苏的认识。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PeerJ》发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嘉华国际收购位于南京的土地使用权

    下一篇

    上海集优委任独立财务顾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