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四川北川县4.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青岛:城市道路不以外国人名、地名等命名;广西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正在北海旅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2: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四川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人民日报消息,据北川应急管理局消息:10月21日12时04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坝底乡(北纬31.8度,东经104.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详细情况还在统计之中。

    2丨宁夏前三季度GDP为2796.02亿元,同比增长2.6%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实现生产总值2796.02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加快5.4个和1.3个百分点。

    3丨广西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正在北海旅游!官方发布通报

    北海市卫健委21日发布通报称:10月20日下午,北海市疾控中心接到外省关于协查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函:李某于2020年10月1日由法国乘坐航班飞抵国内,集中隔离至10月15日。10月16日,李某乘坐大巴到机场,10月17日,同乘大巴人员刘某某返回原籍后复测核酸结果呈阳性,而李某目前在北海市旅游。北海市第一时间组织对李某及相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核酸进行检测。该密切接触者李某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4丨青岛:城市道路不以外国人名、地名等命名

    据“青岛发布”微信公众号10月21日消息,日前,市民政局印发《青岛市城市道路命名规则》,这是全国首个城市道路命名规则。对于城市道路专名,《规则》要求应遵守不得损害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不得有损民族尊严,不得破坏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不得损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不得违背有关政策法规等原则,禁止采用违背社会公德及公序良俗,格调低俗、带有浓重封建色彩、易产生误解和歧义或可能产生其他社会不良影响的词语,并明确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禁止用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不以外国人名、地名或音译外语词语命名。

    5丨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张圣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1日消息,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 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张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四川绵阳4.6级地震!当地震感明显,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63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