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凌晨发布两条重要消息,事关中巴5G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0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官微,21日凌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同时发布了两则重要消息,一则为中国驻巴西使馆发言人就美国政客涉华错误言论答记者问,另一则为驻巴西使馆官员就中巴5G合作接受当地主流媒体专访。

    蓬佩奥称巴西对华经贸合作对巴构成威胁,中使馆回应

    问: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巴美工商峰会上表示,巴西对华经贸合作对巴构成威胁,巴应减少对华贸易的依赖,以保证安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访问巴西期间攻击华为5G威胁国家安全。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出席巴美工商峰会和访问巴西期间,恶意散布针对中国的政治谎言,虚构所谓“中国威胁”,攻击中国5G技术安全。美国少数政客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耀,已成为破坏国际秩序、威胁国际规则的麻烦制造者。他们的有关言论罔顾基本事实,充满冷战零和思维,其真实意图是出于特定的政治目的,污蔑抹黑中国、离间国际合作、挑拨对抗并捞取政治私利。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重申,中国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从不干涉任何国家内政和外交政策,一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开放透明的基础上同包括巴西在内的各国开展合作。有关合作旨在促进共同发展,不针对、不排斥任何第三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巴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通过提供物资援助、分享诊疗经验、密切疫苗合作等多种方式支持巴西早日战胜疫情。反观美国,一再违悖人道主义精神,甚至扣押自中国发往巴西的包括呼吸机在内的紧急医疗物资,恶意阻挠中巴正常合作。

    一段时间以来,美少数政客罔顾事实、编造谎言,污蔑攻击华为5G,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正常经营,胁迫有关国家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排他政策,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暴露了其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背了市场经济原则和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国际社会不会忘记,美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劣迹斑斑,长期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窃密与监听,曾对包括巴西总统在内的多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实施网络监控和窃听,严重侵犯他国隐私和安全,是全球网络安全的真正威胁。国际社会应对美方以牺牲他国发展利益谋求本国优先、遏制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发展、蓄意挑拨离间中国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的险恶用心保持警惕。

    中巴是全面战略伙伴,同为G20、金砖成员,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国已连续十一年保持巴全球最大贸易伙伴,是巴贸易顺差最大来源国,也是对巴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事实证明,中巴合作高度互补互利、潜力巨大,维护好、发展好中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我们相信,中巴关系不会因任何外来干涉而偏离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中方愿同巴各界一道,增进互信,排除各类干扰,推进传统领域及包括5G在内的新兴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驻巴西使馆官员就中巴5G合作接受当地主流媒体专访

    10月20日,驻巴西使馆新闻发言人瞿瑜辉公参在应约接受巴主流媒体《请看》周刊(《VEJA》)专访时,严正批驳美国少数政客罔顾基本事实,污蔑攻击华为5G,滥用国家安全概念,胁迫有关国家拼凑所谓“反华联盟”。中方相信包括巴西在内的国际社会对美险恶用心有清醒认识,将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参与正常市场竞争和国际合作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请看》周刊创刊于1968年,是巴西发行量和影响力最大的杂志之一。报道内容侧重时政评论、经济动向、国际要闻等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丨印方已向中方移交迷路走失士兵;年初订单崩盘,现在订单爆满,冰箱冰柜出口经历冰火两重天;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