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杉中国顾翠萍:以耐心拥抱变化,做长期主义的坚定践行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6:31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日前,由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洪泰基金、光速中国、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华映资本、平安创投等前沿投资人、一线从业者以及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分享探讨2020年创投行业的“变与不变”。

    在活动现场的圆桌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坦言,2020年由于疫情“黑天鹅”的爆发,很多行业的不确定性都增强了。但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红杉中国是长期主义的坚定践行者。“无论面对怎样的经济周期变化,我们都会以耐心拥抱变化,持续陪伴优秀创业者,支持他们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谈到如何应对变化时,顾翠萍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首先,她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监管政策的变化,尤其是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措施的推出,医疗领域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迎来了一波新的红利与机会;另一方面,疫情使得人们普遍更加重视公共卫生领域的建设,很多公司在疫苗研发方面做出了努力与贡献,同时也涌现出很多创新手段来攻克疾病。

    纵观全局,红杉中国近年来的投资形式越来越丰富。从种子期投资、早期投资、成长期投资,到并购投资与二级市场投资等,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站式的投资链条。顾翠萍也表示,红杉中国背后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一直没有改变,保持对行业创新机会的敏锐度并做深度研究,同时长期关注优秀创业者,成为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分化严重!林鹏旗下私募公司备案不到两月晋升百亿,今年来却有1379只私募产品提前清盘!

    下一篇

    阿科力:4597万股限售股10月26日解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