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国家卫健委回应;国药集团: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的准备;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青岛首次找到证据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6: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青岛找到新冠病毒物传人证据链

    据央视新闻,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证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新冠病毒冷冻下可长期存活。目前,青岛已要求落实“人物同查、人物同检”。

    2丨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 明年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

    每经AI10月20日讯,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在此基础上会有效扩大,来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3丨新冠疫苗如何定价?国家卫健委回应

    每经AI10月20日讯,新冠疫苗如何定价?国家卫健委介绍,网上的传闻都是不实报道,大部分都是断章取义。新冠疫苗的定价不以供需为定价基础,而是成本。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大众接受范围内。

    4丨我国4个疫苗进入临床三期,6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

    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是处于领先地位,已经有13个进入了临床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4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上进展顺利,截止到目前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的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则表示,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这两款灭活疫苗现在正在阿联酋、约旦、秘鲁、阿根廷、埃及等10个国家开展三期临床实验,目前已经接种5万余人。他透露,目前灭活疫苗总共接种的试验者数量达到6万人,各方面反映还是非常不错的。

    5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的准备工作

    每经AI10月20日讯,普通公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国药集团董事长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了紧急使用新冠灭活疫苗,目前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能够保证充足、安全的疫苗供应。

    6丨国家卫健委谈青岛疫情:发现和控制及时 波及范围小 未发现社区传播

    每经AI10月20日讯,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胡强强介绍,青岛疫情发现和控制及时,波及范围小,发生场所局限,未发现社区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目前疫情处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丽传媒+腾讯影业+阅文影视”,腾讯系“互联网影视航母”首次亮相,能为市场带来哪些惊喜?

    下一篇

    福达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32亿元,同比增加60.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