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潞安集团旗下煤矿发生事故致4死1伤 涉事企业去年曾被申请破产重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4:2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20日午间,山西省左权县人民政府官网披露,2020年10月20日凌晨2时许,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1208安装工作面回风顺槽端头密闭墙附近发生一起事故,造成4人不幸遇难、1人受伤,遇难者已升井,伤者体征平稳,抢险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10月20日)午间致电左权阜生煤业,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矿井发生爆炸的消息,不清楚矿井内当下的生产情况。

    山西省能源局今年9月曾在官网披露,左权阜生煤业隶属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集团),产能120万吨/年,瓦斯等级为煤与瓦斯突出,具有自燃倾向。潞安集团官网显示,其旗下司马煤业公司于2007年至2009年开展资源整合工作,左权阜生煤业正是这期间被整合进司马煤业公司。左权县政府官网对2018年工业转型内容的介绍显示,左权阜生煤业是当地11个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之一。

    今年6月,左权阜生煤业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暨带薪培训启动仪式"。7月,山西省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左权阜生煤业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监管部门要继续开展高密度的检查,重点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并且对发现的隐患要盯住不放,盯原因、盯责任、盯整改,督促企业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实现“零事故”创建目标。

    启信宝显示,左权阜生煤业有多项行政处罚和环保处罚记录,例如今年9月,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和已经报废的压力容器”处罚该公司。

    在精英数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保荐机构、申报会计师核查发现的信息中显示,左权阜生煤业是精英数智资信状况显著恶化的客户之一,具体表现为:2018年6月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于2019年被申请破产重整;2019年8月、2020年1月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390.98万元。目前,精英数智已成为2020年首家被否的科创板IPO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冬季骑行有隐患!哈尔滨共享单车将全部回收入库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对于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网络交易新业态新模式 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