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来了,欧冠悬了?C罗新冠检测仍未转阴,英超七轮已累计新增阳性42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3:1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020-2021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将正式打响,然而面对欧洲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欧足联对各赛区也没有统一的限制规定,这让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此前确诊新冠的葡萄牙巨星C罗,最近一次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本周中的欧冠小组赛和周末的意甲联赛。

    另据英超联赛官方公布10月12日到18日进行的第七轮新冠检测结果显示,在1575名接受检测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中有8例阳性。至此英超7轮检测已累计42人阳性。

    为应对疫情,欧足联将小组赛最迟完赛时间延后

    根据欧冠联赛的现行赛程,小组赛将在12月9日结束,12月14日进行淘汰赛抽签,2021年2月16日开始16强赛。

    为了应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停赛,欧足联允许小组赛完赛时间最迟不晚于2021年1月28日。如果届时仍不能完赛,欧足联执委会将开会决定淘汰赛的参赛球队。

    如果俱乐部所在国家禁止举办比赛,主场俱乐部须另寻时间和地点进行比赛,如果客队所在国家不允许出国比赛,双方需要共同承担损失。俱乐部应当尽可能争取到所在国家在旅行禁令、边境管制和隔离规定方面的豁免权。

    根据欧足联现行规定,欧冠参赛队如队内出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案例,比赛没有必要取消,只要球队有至少13人能上场(包括至少一名门将),比赛则须如期举行,当地政府要求全队隔离的情况除外。如果出现裁判确诊感染的情况,欧足联保留提名替补裁判的权利。

    球迷进场观赛存在变数

    欧足联没有发布“球迷禁令”,原则上允许球迷进场观赛,球迷规模最多不超过赛场容量的30%,不允许客队球迷进场。球迷在场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具体的赛场防疫规范和限制措施由举办地政府和卫生部门决定。

    英超、西甲目前都是空场比赛,球队主场欧冠比赛预计仍为空场。英国对来自某些国家的入境人士有隔离要求,但球员例外。意大利禁止举办业余级别的团队体育比赛,意甲赛场最多入场1000名观众。法国上周宣布巴黎、里昂等城市实行宵禁,如果比赛在白天进行,最多允许1000名观众进场,如果是夜战,则空场进行。

    德国由于各联邦州防疫规定不同,德甲在过去几轮中已出现单场数千名球迷观赛的情况,但也有俱乐部主场禁止观众进场,情况每轮都有变化。例如莱比锡首场欧冠小组赛是20日主场迎战伊斯坦布尔,原计划允许8500名球迷进场,受日益严峻的疫情影响,俱乐部19日宣布,入场观众规模缩水至999人。

    “梅罗对决”悬了?C罗新冠检测仍未转阴

    此前确诊新冠的葡萄牙巨星C罗,最近一次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尤文图斯主帅皮尔洛在出席欧冠首站发布会中表示,“非常不幸,C罗的检测结果依旧是阳性,他将缺席与基辅迪那摩的比赛,就像上周六时一样。”。

    除了确定错过本周的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之外,C罗甚至可能错过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尤文图斯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这也意味着球迷期待的“梅罗对决”恐怕要落空了。

    根据欧足联相关规定,C罗必须在比赛开始前的7天内痊愈,并且在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够代表球队出场,而尤文对阵巴萨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29日进行,也就是说,留给C罗“转阴”的时间只有两天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C罗曾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与葡萄牙国家队合影照片,不过目前并未有葡萄牙国家队球员传出被感染的消息,而C罗自己在隔离中状态也不错,时常在社交媒体上更新自己的状态。

    C罗此前发布的与葡萄牙国家队队员聚餐合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体育、央视体育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考虑最早2021上半年香港上市?滴滴回应:没有任何明确时间表

    下一篇

    视频丨明确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可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登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