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西部战区回应中方1名士兵在中印边境地区迷路走失;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将调查特朗普政府对公共卫生机构的干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08: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世卫组织: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84个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表示,目前已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由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更多国家有望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疫苗。根据世卫组织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9日,各国正在研发并登记在册的候选新冠疫苗共有198种,其中44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丨西部战区回应中方1名士兵在中印边境地区迷路走失

    据央视新闻,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方1名士兵在中印边境地区迷路走失发表谈话指出,10月18日晚,我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的士兵迷路走失。事发后,中国边防部队第一时间主动向印方通报情况,并希望印方协助搜寻救援,印方答应予以支持并承诺找到中方人员后及时交还中方。最近印方向中方通报,找到中方1名走失人员,将对其进行医学检查后移交中方。我们希望印方信守承诺,抓紧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员,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第七轮军长级会谈共识落实,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3丨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将调查特朗普政府对公共卫生机构的干预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9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美国疾控中心(CDC)和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对于新冠疫情的回应都曝出有政治干预嫌疑的众多报道之后,美国政府问责局表示已接受民主党参议员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沃伦,华盛顿州的帕蒂·默里和密歇根州的加里·彼得斯的提案,审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科学诚信和沟通政策是否受到违规干预,以及“这些政策是否按照确保整个机构科学诚信的意图被执行。“CDC和FDA作为科学机构的独立性对于保障公众健康和拯救生命至关重要。“这些机构必须能够开发、审查和传播基于科学、事实和医学原则的公共卫生数据、指南和其他信息,而不是总统及其顾问的政治要求和情绪”,民主党参议员在提案中表示。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820万例,死亡超2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19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8202679例,死亡22004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7324例,新增死亡385例。

    5丨世卫组织:冬季新冠疫情加速传播,尤其是欧洲和北美

    据人民日报,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多地新冠确诊病例加速上升,尤其是欧洲和北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快速上升造成医院床位紧张,重症监护需求增加。虽然当前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远远超过疫情暴发初期,但这对医护人员和病人来说仍然是困难、危险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然暴涨近300%!这家二手车公司股票火了,背后竟和人人网有关

    下一篇

    10月20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39%,韩国Kospi指数下跌0.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