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第三届进博会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取消试吃;IMF:埃及将成为2020年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实现GDP正增长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23: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工信部:1-8月规模以上罐头食品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40.9亿元

    工信部19日公布了2020年1-8月罐头食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罐头食品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40.9亿元,同比下降10.3%;利润总额39.2亿元,同比下降11.1%。

    2丨IMF:埃及将成为2020年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实现GDP正增长的国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的更新报告。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这一报告显示,埃及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个2020年实际GDP将实现正增长的国家,预计增长率可达3.5%。除埃及以外,该地区绝大部分国家2020年GDP预计将出现负增长,2021年GDP增长率将回升至2.2%。

    3丨商务部研究院:前三季度中国外贸四大亮点值得关注

    据中新网,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19日表示,疫情之下,前三季度中国外贸成果丰硕,有四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一般贸易比重上升。二是贸易的新模式新业态比较活跃,尤其前三季度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统计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是增长了52.8%。三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都实现了增长。四是PMI统计的新出口订单9月份达到了50.8%,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转正,不仅说明中国外贸实际业务回暖,也提振了中国外贸的信心。

    4丨第三届进博会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取消试吃

    央视新闻19日消息,备受市民欢迎的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今年进博会将不能试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今年进博会,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食品本身、包装、设备等都将做核酸检测。同时,进博会现场,进口冷链食品没有试吃。这也意味着,三文鱼、金枪鱼等热门试吃,今年将取消。

    5丨东交所将全面检查系统设定并探讨故障对策

    每经AI 10月19日讯,东京证券交易所19日宣布,鉴于1日系统故障导致股票全天停止交易,为防止再次发生,将进行系统设定的全面检查及切换至备份装置等的训练。还表示将设置协议会,与证券公司、投资家等市场相关人士讨论对策以防止再次出现同样事态,在本月内举行首次会议。

    6丨“六天三板”英可瑞收关注函 要求核查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

    每经AI10月19日讯,深交所向英可瑞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如有请及时披露或予以针对性的澄清说明。结合公司主要产品所属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情况、公司核心竞争力变化等分析说明上半年相关产品收入明显下滑的原因,并结合非经常性损益占比较高等说明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发生较大不利变化,相关变化因素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并结合上述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金矿业净利润同比增5成 私募大佬邱国鹭名下基金调仓

    下一篇

    中概股开心汽车早盘持续走高,一度涨3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