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文娱行业新一轮复苏开启 5家初创企业齐聚场景汇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22:46

    每经记者 瑞夏(化名)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过去数月里,随着影视行业的复工、电影院和剧场的重启,逆境中的创业者正砥砺前行。同时,新兴技术的推动下,直播、短视频、VR应用等赛道亦在迅速崛起。疫情形势回暖,传统势力与新兴商业模式齐聚,饱经风霜的影视文娱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的复苏。

    10月15日,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天府文创、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湘江创投学院支持的“三城三都专场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梵木创艺区·城市音乐会客厅举行。

    5家来自泛文娱行业各细分赛道的优秀企业悉数亮相,创始人们就行业的多个热点问题和解决方案与现场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和资源对接。

    与此同时,天府文创通和天府文创云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在场创业者和投资人介绍了天府文创金融投融资、资源对接、项目展示等服务,并鼓励优秀创业企业、小微企业踊跃报名参与。

    10月15日场景汇路演现场 每经记者张建摄

    5G时代 新媒体音乐剧拉开帷幕

    音乐剧一直属于大文娱赛道的“小众艺术”,随着观众艺术追求的提升以及在《声入人心》等综艺的推动,这一“小众艺术”变得不再阳春白雪,逐渐成为消费者在大众电影之外的又一选择。

    成都兔将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兔将军)创始人李辉就携音乐剧集《不死的子规》来到路演现场。该剧旨在以新媒体音乐剧的形式,向观众展现历史悠久的古蜀文化和长江上游文明。据悉,《不死的子规》是兔将军进军新媒体的原创音乐剧集的第一部作品,未来该公司也将以“5G应用+新媒体原创音乐剧”的方式继续推陈出新。

    李辉介绍,预计《不死的子规》系列剧集将以“新媒体作品+剧场”的方式在线上线下与观众见面。公开资料显示,兔将军是一家新媒体音乐剧原创、制作、运营机构,旨在通过“5G应用+新媒体原创音乐剧”的方式向国内外观众带去更新、更丰富的原创作品和观剧体验。

    影视全生态下 地方影视服务中心崛起

    近年来,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票房、收视率不断攀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影视行业生态链亦在不断完善。各地影视城、影视体验馆、服务中心等应运而生,这些市场参与主体在提高行业拍摄软硬件的同时也探索出了更多商机。

    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也是中国西部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之一。

    近年来,到蓉城取景拍摄的剧组数量逐年增加,剧组品质和实力逐年提升。例如2017年上映的《前任攻略3》斩获19.41亿票房,而剧中所出现的东郊记忆、香香巷、黄龙溪、九眼桥、环球中心等场景均在成都,这也掀起了观众、游客的“打卡”热潮。

    在路演现场,成都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负责人就表示,这对来蓉影视机构起到了引擎作用,带动了成都影视行业发展,提高了成都影视拍摄制作整体水平,提升了成都城市形象。

    据悉,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为电影、电视剧本创作、拍摄、制作等提供协助服务的平台。2020年2月底,得到了成都市委宣传部正式批复由成都电影集团成立平台运营主体“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目前,该中心可向来蓉拍摄影视剧组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资源协调对接业务,内容涵盖政策咨询、资源推荐、摄软硬件以及取景地协调等。

    新兴技术+原创 助力本土VR IP兴起

    在经过前两年的大浪淘沙后,VR行业的商业模式正逐渐厘清,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也在一番沉淀后崭露头角。

    成都奇天幻影数字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天幻影)CCO刘暾就携公司两大项目“双鱼巨蛋科幻世界”和《蜀道惊魂》,向现场投资人和线上观众展现了“本土原创IP+VR体验”的全新应用。

    据悉,“双鱼巨蛋科幻世界”乐园坐落于四川省绵阳市,是全球科幻娱乐旅游岛中国科幻岛的重点科幻主题板块,该乐园建筑占地5万平米、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拥有VR大空间沉浸式、VR+传统娱乐VR星际主题项目、VR电子竞技等多个项目。奇天幻影则负责“双鱼巨蛋科幻世界”平台内容的开发与运营。《蜀道惊魂》则是该公司以巴蜀文化为背景开发的VR游戏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奇天幻影是一家VR娱乐原创项目开发与制作的高新技术企业,旨在为全球虚拟现实主题乐园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同时独立自主开发VR游戏、体验馆等项目。

    新经济下 直播平台遍地开花

    直播的兴起为电商、短视频等新经济模式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尤其在今年疫情之下,以电商直播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担起了为实体经济护航的任务。

    上海展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培训网红主播的传媒公司,主要从事各直播平台的主播管理与推送,业务涵盖网络直播内容、短视频内容与新媒体运营、直播电商、网红经纪服务等。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其已进驻了抖音、快手等主流视频平台,并且旗下艺人不乏抖音红人、主播。

    据悉,该公司拥有独立的短视频及新媒体运营团队,旨在通过新人挖掘、深度孵化的模式打造各大平台KOL,并重点培养和孵化直播红人、短视频达人。

    新兴技术+商品经济驱动 广告赛道涌入“新血液”

    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的推进和商品经济持续繁荣,与之密切相关的广告行业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在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等新渠道的推动下,广告呈现方式、模式亦在不断丰富、升级。

    同样,近年来,万亿级的广告赛道也不断有新鲜“血液“流入。

    一位90后创业者李嘉展就在现场介绍了自己初创的广告创意公司——成都无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从事广告策划、制作及投放业务的初创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化妆品、护肤品、服装箱包、酒类、电子产品、汽车、软件、酒店及工业机械等。公司由三位年轻人创立,且多具备海外留学背景以及丰富的电影、短片拍摄和广告策划经验。

    最后,欢迎大家继续关注第十九场的场景汇专场路演活动,届时还有优秀的创业公司、专业的投资人和行业专家来到场景汇平台和大家交流、对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专访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硬科技步入快车道,核心技术国产替代将诞生巨大机会

    下一篇

    康师傅供应商浙江华康遇IPO狙击战:竞争对手曲线买货举证 专利侵权or虚假诉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