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累计确诊数已突破4000万!福奇爆料:言论曾受到白宫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21:3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时2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4000万例,死亡病例达1113750例

    据央视新闻,近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

    福奇在访谈时称在疫情期间自己的言论的确受到了白宫方面的限制,福奇还再次强调,事实证明口罩对疫情防控有效,敦促民众在疫情期间要使用口罩。



    此外,福奇当天还再次表示,9月26日在白宫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成为了一次“超级传播事件”。

    另据中纪委消息,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Alex Gibney)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纪录片系统梳理了美国政府从疫情出现到爆发失控的一系列反应和举措,并对其疫情应对方式提出了深刻、清晰的批评。

    “疫情完全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这是今年初美国政府的一则表态,也是此部纪录片的片名来源。然而,时至今日,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疫情在美国得到了控制,且蔓延仍在加剧

    在疫情出现之时,美国政府就明确知晓这是一种威胁性极大的病毒,却没有做好本应做好的应对准备,抗疫乱象频出。

    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员中,多数是商人和律师,几乎没有专业科学背景,而小组中负责联邦防护物资采购的官员将联邦政府采购的防护物资分配给五个私营公司,导致各州为了获取救命的物资,被迫展开你死我活的高价竞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甜蜜“牵手”,《庆余年2》官宣启动!

    下一篇

    10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理想汽车涨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