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行私行部原副总经理徐卫东被“双开” 查出其搞团团伙伙、利用金融资源配置决策权为他人谋利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5:31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徐卫东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造成重大资产损失;背离家庭美德。贪钱敛财,并且利用掌握的国有金融资源配置决策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另外,重庆市纪委监委还罗列了徐卫东的几大“罪状”:徐卫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串供、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并将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亲、说情干预,在职务晋升上为他人谋取利益。

    徐卫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工行党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徐卫东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工行公开资料显示,徐卫东在工行工作时间长达35年,他出生于1967年,从1985年进入工行上海徐汇办事处华山路储蓄所工作,之后历任该行上海徐汇办事处裕德路储蓄所所长、上海徐汇支行副行长、上海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兼电子银行中心主任、工行私人银行部上海分部总经理(总行副总经理级)等职务。

    徐卫东在2011年10月成为工行总行私人银行部的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在此岗位上工作时间近8年,在2019年7月被降级为私行部综合管理部资深经理,直到今年1月被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鹤:推进VR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普惠VR

    下一篇

    沃格光电:股东康志华减持10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