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3500万存款不翼而飞,银行被判赔偿1400万;进口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吴尊友回应;烟台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09: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10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3例,天津2例,陕西2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2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2丨进口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吴尊友回应

    据央视网“小央视频”,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在市场上购买的冷链食品都是经过检测的,如果检测都没有查出来,那么有这样的,即使有很小量的污染,也不可能造成传播。在处理这些食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生食、熟食要分开,这个非常重要。

    3丨烟台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

    据山东省卫健委,2020年10月18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6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69例。烟台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350人,尚有562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4丨3500万存款不翼而飞,银行未能发现被判赔偿1400万

    据证券时报,由于银行对印鉴审核不严,一笔3500万元的资金从客户账户中流失。近日,这起大案迎来了最高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西安一家地产公司的一次偶然对账,该公司发现,其与一村委会共管银行账户中的3500万元“不翼而飞”。事发前,地产公司在共管账户中共放置了1亿元,同时,地产公司与共管方在开设账户的银行都预留了印鉴。在此情况下,地产公司经理刘某以公司名义要求将3800万元转出至其个人账户,由于银行未能核查出刘某转账支票所盖印鉴与预留印鉴不一致等,导致3500万元流失。此后,地产公司将银行及村委会起诉至法院,银行被判承担40%的赔付责任。

    5丨德国确诊连创新高,总统进入隔离状态

    据中新社,17日,德国新增确诊数连续第三天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达7830例。累计确诊人数已达35.9万。由于一名保镖确诊感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当天进入隔离状态。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民众尽量待在自己家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确诊连创新高,总统进入隔离状态

    下一篇

    10月19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4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