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五周年增荣誉 七度蝉联金鼎奖 海银财富荣获“2020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7

      10月15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鼎奖”评选中,海银财富再度荣获“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作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引领者,海银财富已连续七次摘得金鼎奖,彰显了公司的行业领军者地位及综合实力。

    据悉,“中国金鼎奖”是由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以其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持续关注与专注,受到行业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

    助推行业升级进入2.0时代 打造量身定制化资产配置策略

    在颁奖峰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便提到,全球化如今面临退潮和转型,从“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转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是中国应对全球形势剧变的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安排,而金融应在发展格局转型中积极发挥作用。

    李扬提到,以银行为主的金融结构,固然有利于迅速聚集金融资源,从事大规模投资和“办大事”,但也存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不足、支持创新能力不足以及资本市场上机构投资者严重缺位等三大弊端。他认为,在中国的未来机构发展战略中,大力发展保险及养老金、发展各类非银行金融机构,当属重中之重。

    事实上,由于国内的经济体主要以大型银行为主导,而银行偏好低风险、注重抵押物的特征使得其对于实体经济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十分有限。在这种背景下,资产管理行业已经成为社会财富管理的主要通道。

    自2018年资产管理行业新规出台后,大资管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和出清,再加上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国内经济和金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如何把握市场机遇和政策利好,促进现代金融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

    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在峰会上出席主题为《财富管理:回归资管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圆桌论坛时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距今已有10多年的发展历程,但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行业仍有待成熟,因此会面临诸多问题。但总体来看,居民的财富在不断增长,行业的体量在不断扩大,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场也会快速出清,因此过去十多年行业的发展可以用“正本清源”来形容。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到今天,无论是市场、媒体、从业机构还是客户对理财的认知都愈发成熟,财富管理机构在践行投资者教育责任的同时,也明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使命和发展之路。未来,财富管理机构会更加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为其量身定制资产配置策略,通过需求获取、策略落地、动态管理、配套服务等来践行真正意义上的财富管理。他认为,财富管理机构将更多地拥抱新技术,实现财富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进而更快地实现从财富管理1.0时代过渡到资产配置2.0时代,最终实现财富管理的专业、普惠与开放。

    布局“一主两副”深耕区域发展 创新开拓数字化转型

    今年是海银财富成立15周年,15年来,公司成功跨越了两轮完整经济周期,接受了市场长周期、多维度考验。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变革,依旧实现了业绩逆势上扬,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海银财富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使命,持续深化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LCS),将资产配置理念和服务贯穿客户终身财富管理需求当中,通过家族立体视角,构建全球化服务平台,致力于实现全价值链业务体系,为客户人生的每个阶段,量身定制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海银财富积极探索创新变革之路,大力开拓数字化领域,发布数字化蓝图“阿波罗计划”,探索数字化财富管理之路,并与国际顶级IT供应商IBM合作,提速海银财富成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共同打造财富管理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标杆。

    海银财富深耕区域发展,启动重大战略升级,进一步探索更契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及更具“海银特色”的发展模式。公司通过“一主两副”的中心布局,以总部上海为依托,以“京津冀总部”和“大湾区总部”为“两翼”,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推动自身从平面式发展向立体式发展转变。

    截至今年9月,公司已在全国80余座主要城市开设了近170家财富中心,并以中国香港为支点,通过“在岸、近岸、远岸”的业务战略,逐渐向英、美等国布局,形成了覆盖全国、连接境内外的服务网络体系,以期不断满足全球客户家族财富管理和传承的诉求。 文/金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以数字科技赋能价值经营 旗天科技荣膺“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

    下一篇

    财富管理机构咋“正本清源” 嘉宾支招转型升级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