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扎根陇原大地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成立六周年发展纪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6

    “没有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两个多月的三次信贷资金支持,就没有公司近2000万元的信息系统建设订单。”兰州理想科视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当时急需资金采购相关设备,民生银行兰州甘南路支行小微团队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服务,迅速向其提供小微企业个人授信贷款238万元,助力公司提前完成了政府抗疫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任务。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一行赴甘肃金川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基于理想科视公司的优异表现,其很快又赢得了新订单。为支持企业发展,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安排部署,再次发放2笔367万元的贷款,为其拿下省内近2000万元的信息系统建设订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只是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倾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该分行先后向584户小微企业提供了6.2亿元信贷支持,有力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2014年10月16日正式挂牌营业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强普惠金融服务,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及甘肃省特色产业发展,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

    “雪中送炭的200万元贷款,让公司渡过了难关。”甘肃康恩必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世梅说,今年4月公司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的信贷支持。

    甘肃康恩必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在生物医药、药品、疫苗和医疗器械等领域拥有多年的运营经历。2016年国家停止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疫苗后,公司开始转型为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第三方运储企业。2018年7月经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验收通过,成为省内唯一同时拥有疫苗、冷藏药品、医疗器械第三方储存及配送资质的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5辆冷藏车及服务团队从2月3日起一直在武汉和湖北省境内负责公益性抢运紧急救援物资、国家战略储备物资及抗疫药品等,是甘肃省活跃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民营企业代表。“疫情防控期间,应收账款回收滞后,公司忙碌在全国各地的运输车辆要加油,员工要发工资,急需现金流。”彭世梅说。

    该企业向民生银行申请贷款后,民生银行兰州万达支行主动上门服务,急事急办,给予2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支持。“200万元信用贷款打破了兰州分行的权限,是报到总行走绿色通道特批的。”民生银行兰州万达支行行长陈俊宇说。

    200万元贷款让康恩必成渡过了难关,还与更多客户达成了合作关系。“公司计划年底前购买50辆车,运送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对运输车辆要求高,必须购买专业车辆来运送。”彭世梅说,公司的目标是打造全国一流药品、疫苗、诊断试剂第三方仓储及冷链物流企业。

    “康恩必成后续发展需要信贷资金时,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陈俊宇说。疫情防控期间,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机构、医药设备生产流通企业、救援物资供应企业,开辟了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用“民生”力量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疫情让在兰州经营铁合金成套设备20余年的李先生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企业节后复工困难,上游原材料供应直线下降,下游销售渠道无法有力保障,企业现金流紧张。

    危急时刻,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为李先生量身定制小微金融服务方案。针对李先生配偶及抵押物在北京,特殊时期不便来兰州办理业务的实际情况,通过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沟通协调,办理远程面签,750万元贷款得以及时发放。“这笔贷款为企业恢复生产,稳定员工队伍和上游供货渠道发挥了关键作用。”李先生说。

    按照民生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及时出台民生小微金融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准则:对小微企业客户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对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严重且已造成贷款逾期的,根据“一户一策”模式开展差异化救助,通过利罚息减免、征信保护等措施,全力将客户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对行业影响较大但暂未逾期的客户,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对于潜在受影响客户,采取开展自助转期服务,通过线上方式推进续授信,新增贷款优先采取线上拍照预审批等非现场方式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分类分情况做好服务支持。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兰州分行通过多种方式向690名小微客户提供“一户一策”贷款支持;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373笔,金额3.72亿元;主动向286户小微客户发放“小微红包”,合计抵扣贷款利息18万元;主动提升贷款额度31户,合计提升额度2093万元;调整还款期限175笔;应用远程面签等方式及时发放续贷业务541笔,金额4.99亿元;累计向92家大中小型企业共计34616人赠送新冠病毒专项保险,承保保额63.2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下一篇

    新网银行副行长徐志华:坚持以个人贷款为核心的单品战略,专注解决金融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