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茂:依托“大飞机”战略,深度赋能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2

    综述

    世茂提出的“大飞机战略”正在形成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其中地产开发是核心主体,商业运营、酒店经营、物业管理及金融为坚实双翼,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投资为平衡发展尾翼的产业协同。通过战略平台激发产业效应,世茂深挖用户消费趋势性需求,从需求侧明确提出“改变用户生活方式”及“美好生活智造者”两大目标,助推自身在供给侧的产品及服务升级,抢占市场高地。

    依托“大飞机”战略,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了“综合体+地标”“产业+资源”的双轮赋能模式:在持续加码大湾区过程中,世茂不断布局多元业务,打造10座地标,同时在科技、金融、康养、医疗、教育领域携手国际巨头,将一流技术、资源引向大湾区,加速产业在大湾区落地融合,助推世界级湾区建设。

    世茂地产

    打造战略标杆作品,迭代城市新价值

    世茂地产目前在140多座城市拥有臻品项目超450个,可售货值超14500亿元。2019年,合约销售额突破2600亿元,2020年预计突破3000亿元,稳居行业前十。面对大湾区蓬勃涌动的发展前景,世茂不断加大投资,目前可售货值已超4000亿元,实现了湾区10座城市广泛覆盖。

    在深圳龙岗大运新城,总投资高达约500亿元、建筑面积达136万平方米的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集全球商务、顶级酒店、四维商业、国际学校、高端公寓、国际会展、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深港青年合创中心等于一体,成为刷新城市地标的大型发展引擎。

    超级综合体项目的打造,与地段、交通和区位价值互为推动,产业和资源在此集聚互通,创造出其作为城市引擎的稀缺价值。位于港珠澳大桥口岸的世茂港珠澳口岸城,是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的“陆路链接器”,这里将成为一个拥有口岸中枢、艺术中心、会展中心、超级办公、国际酒店、超级商业的120万平方米超级综合体,其中大部分由世茂自持。

    世茂商业

    为城市大生活,赋能湾区活力

    世茂商业深悉城市、生活与人之间共生共息的亲密关系,力求将三者深度联结,全维度不间断为城市大生活赋能,匠心构筑“4+2+M”产品组合,探索多元形态的诉求,力争为未来城市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目前,世茂商业在全国29座城市拥有61个商业项目,其中有近五分之一在湾区落位,如深圳前海世茂大厦作为“前海第一高楼”,于2019年顺利入市,成为世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旗帜。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将引进世茂商业旗下一流产品线——世茂国际中心,结合VR、AR等前沿科技体验,打造未来生活至高想象。世茂港珠澳口岸城的商业部分,将针对大湾区的资本聚集与产业升级,打造“粤港新硅谷”国际办公群,建设海湾方舟会展中心和海上文涛艺术中心,超10万平方米沉浸式花园商业等。

    世茂服务

    首创多个阿里云社区 创新湾区智慧生活

    截至2020年6月,世茂服务已拥有超1.2亿平方米的签约管理面积,在管项目超500个,涵盖住宅、政府及公共设施、康养中心、候机室贵宾厅等业态,为近240万业主和用户提供物业管理及社区生活服务。

    作为用科技赋能物业发展的标杆企业,世茂服务引领行业达成全应用场景的串联。在湾区,世茂智慧社区已经在多个高端住宅项目落位阿里云AI智能社区——全屋“互联网云端控制”,从设备到服务,都为人们提供全新的、可迭代的、持续性的高品质感受。

    世茂酒店

    轻重并举,引领湾区酒店行业发展

    世茂酒店目前在国内外拥有超130家品牌酒店,年接待客流超520万人次。

    自2004年涉足酒店行业以来,世茂始终专注于城市乃至世界一流地标酒店的打造与经营。不仅与万豪、凯悦、洲际、希尔顿等多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缔结战略合作关系,还与喜达屋资本打造了世茂喜达酒店集团,形成了高端全服务到中端精选服务、从城市商务酒店到特色度假酒店以及公寓产品的全系列品牌。

    在湾区,将规划建设集团旗下海拔最高的国际品牌酒店;在香港东涌处于香港国际机场、大屿山旅游区、香港迪士尼三个旅游目的地中点,即将投入运营集团旗下最大的单体酒店及酒店群;在港珠澳口岸上,将打造五大酒店超级集群。香港东涌酒店和港珠澳口岸城位列港珠澳大桥两端的重要战略位置,将成为大湾区优质酒店资源汇聚地和旅游目的地。

    世茂金融

    依托资源服务战略创新驱动

    金融业是大湾区的核心产业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建设国际金融枢纽,大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互通互联。世茂金融平台,至今已经与70余家类金融企业合作。同时入股香港综合性金融集团茂宸集团,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助力大湾区金融业态的发展。

    产业协同

    纵深拓展,发力精细赛道

    在大湾区,世茂为了更全方面地参与城市成长发展,以自身强大的品牌实力,持续导入文化、高科技、教育、健康等领域的国际资源,增强世茂“为城市赋能”的实力砝码。文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湾区城市融合

    在湾区,世茂规划建设有国际会展、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文化配套。同时,世茂与故宫携手探索文化传承为大湾区首次引进的故宫文化IP的项目,将打造“故宫里的海洋世界”,升级文旅产品的文化体验。高科技:携手一流科技力量,打造智慧生态应用场景

    世茂通过携手中国联通、阿里云、云知声、海尔智家、海康威视、商汤科技等智慧科技行业头部力量,构建多场景下,以科技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平台、空间、设备与用户间的赋能连接,升级迭代人与场景空间的交互体验。教育:引入哈罗礼德学校,提升湾区国际教育水平

    “为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新活力”是世茂秉承的教育理念,世茂通过引入国际高端教育资源,促进城市教育发展。世茂在深港国际中心引入有“首相摇篮之称”的哈罗公学旗下的哈罗礼德学校,将为大湾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可参与全球化竞争与交流的人才精英。健康:引入一流资源,助力湾区医养发展

    世茂通过入股新风天域,并携手收购国内高端私立医疗机构和睦家等方式,整合康养和医疗板块,形成了独特的医养结合模式,深化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目前,新风天域在大湾区已布局香港、深圳、广州等核心城市,为大湾区提供全面的医养健康服务,助力大湾区高端医疗配套的完善。 文/朗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夏幸福与产业新城,一个平台化的新故事

    下一篇

    经济复苏 金融助力——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特别报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