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吕建中: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带进视光行业 倡导将人类福祉与商业解决方案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0:15

    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带进视光行业,倡导将人类福祉与商业解决方案结合。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在信息化时代,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全球77亿人中,有27亿人视力障碍未得到有效矫正。中国14亿人口中有6亿近视,而且近视发生率正逐年上升。如果近视得不到防控,将会向严重化发展,高度近视会导致眼底疾病甚至失明。

    “视力问题,与贫困问题一样,是巨大的社会问题、社会负担,具有严重的危害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会成员、中国CSR智库副理事长、中国工经联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专家、CSR思想实验方法论创立者吕建中认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线应用的高速发展,方便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对人们的视力健康带来了挑战。全国约2亿儿童青少年面临延期开学、居家自主学习。在线游戏、在线直播等生活娱乐应用的长时间使用也给“后疫情时代”青少年视力带来了日益严峻的挑战。

    与此同时,眼视光防控迎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视光领域对这机遇有敏感的认知,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比较落后”,吕建中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吕建中是可持续商务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先行者和思想引领者,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工作,在该领域有着丰富、系统、前瞻性的理论体系与实践经验。《视光之路》即是将可持续商业引入视光领域,倡导将人类福祉与商业解决方案的结合,将利益相关方诉求与实质性议题识别结合的作品。

    (吕建中在《视光之路》签书现场 /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销量“逆袭”! 欧洲新能源车全年销量有望破110万辆,这些政策是强助攻

    下一篇

    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