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单日新增病例逾39万例,又有两名政要确诊,美国中西部、俄罗斯、法国、德国形势紧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07:50

    每经编辑 赵庆

    一夜之间,又有政要确诊新冠或进入隔离状态。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8890例,新增死亡病例6086例。

    比利时外交大臣维尔梅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消息,比利时新任外交大臣维尔梅斯1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维尔梅斯近日刚卸任比利时看守内阁首相一职,她是比利时历史上首位女性首相。维尔梅斯说,感染可能源于家庭成员间的接触,因为自己在外采取了防护措施。她说,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迅速增加表明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所有人都必须提高警惕。

    俄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确诊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0月17日,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科诺瓦洛夫在其社交主页上宣布,其本人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离,并将通过远程方式主持工作。

    截图自央视新闻

    德国总统进入隔离状态

    据中新社,17日,德国新增确诊数连续第三天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达7830例。累计确诊人数已达35.9万。由于一名保镖确诊感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当天进入隔离状态。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民众尽量待在自己家中。

    全球日增确诊超39万例 累计逾3992万例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928154例,累计死亡病例1114093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8890例,新增死亡病例6086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39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98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10.9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万例 累计超833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39275例,累计死亡22425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842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

    美国疫情持续高增,中西部已成“重灾区”。最近一周,美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700例。当地时间16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800万例,从9月25日超700万例到10月16日超800万例仅用时21天,快于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的用时25天。过去三天,美国中西部所有12个州平均每日感染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的威斯康辛、明尼苏达和印第安纳等州,疫情更是日趋严重。

    有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美国多地已迎来秋冬季的病例“激增潮”,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专家认为,随着天气转冷,将有更多室外活动改为室内活动,这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流感季与新冠疫情叠加也会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难度。流感与新冠症状接近,二者同时在社区传播时很难区分,美国医疗机构将面临巨大压力。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4万例 累计超522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62例,累计确诊5224362例;新增死亡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153675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6日在圣保罗州参加一个沼气项目竣工仪式上表示,目前巴西经济已呈现出较好的复苏迹象,巴西正在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危机,“我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到正常状态”。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20日至26日期间,约有640万巴西学生没有参加任何学校活动,约占学生总数的13.9%,比起7月第一周20%的数据已经有所改善。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超138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49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8423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79例,累计死亡24002例。

    俄新社近日援引俄罗斯病毒学家阿尔特施泰因的话说,俄秋季疫情正接近“高原期”,或将持续超过一个月,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超过春季峰值。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2万例 累计超86万例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7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32427例,累计确诊病例867197例。数据显示,截至17日14点,死亡病例累计33392例,24小时增加90例。过去七天入院患者共计7198例,其中重症患者1269例。此外,过去七天检测结果阳性比例继续上升至13.1%。目前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聚集性感染1722起,24小时增加145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社、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港首次实现码头作业全流程无人化

    下一篇

    “悲情”内幕交易,珠宝大亨父子“作战”巨亏1.08亿,最终换来60万罚单!交易详情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