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确诊数已逾804万!一位墨西哥移民的美国梦碎了:新冠病毒让他失去八名亲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7:1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国疫情曲线再次出现上升势头。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16日突破800万的同时,新增病例数已连续两天超6.4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6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达804.5万,死亡21.8万人。

    美国梦碎:新冠病毒让他失去八名亲人

    据央视新闻,七个月以前,阿吉雷一家还在为实现自己的美国梦而努力,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新冠病毒带来的噩梦。

    阿吉雷和家人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他们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经过10多年的奋斗,从开着小货车卖玉米粉蒸肉开始,到经营一辆在凤凰城非常受欢迎的餐车,这个大家庭过得辛苦,但十分踏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阿吉雷一家的旧照

    不幸从今年3月降临,新冠病毒开始在美国蔓延。和其他大部分州一样,亚利桑那州关闭了餐厅和酒吧,要求人们居家防疫,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阿吉雷的餐车关门,家人一个接一个地感染病毒。七个月里,阿吉雷一共失去了八名亲人,其中包括他67岁的父亲,他们都死于新冠病毒导致的并发症。

    “我哭不出来。”42岁的阿吉雷站在一辆拖车旁边,拖车里零散的东西就是餐车所剩的一切,他对记者说,“我感到自己无能为力。”

    在此之前,他们的餐车生意非常火爆,在凤凰城市区,他们拥有自己独立的厨房准备食物。烹饪是这个家族的遗传基因,阿吉雷的祖父在墨西哥城有一家面包店,祖母则是当地一家咖啡馆的厨师。阿吉雷经营的餐车曾有一道招牌菜,叫玉米粉蒸肉,他说这道菜就是来自他们的家庭食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阿吉雷餐厅旧照

    “所有的事都在瞬间发生了,餐车关闭,所有的订单全部被取消了,订金也没了。”阿吉雷说,“我的银行账户现在是负数。一眨眼,我所有赖以生存的东西都消失了。”

    当地时间10月16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分析显示,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等少数族裔美国人在春季和夏季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总数中占比颇高

    疫苗研发进展难估

    据新华社,近来,有多项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药物研发试验宣布暂停。

    9月初,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曾因有受试者出现“疑似严重不良反应”,一度暂停其在全球多地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10月12日,美国强生集团宣布,由于一名受试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该集团决定暂停由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一款候选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美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10月13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一种新冠抗体疗法的临床试验。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杰哈说,临床试验出现暂停是在预料之中。强生集团开展的大规模试验有6万人参与,试验过程中就算出现数次暂停也不足为怪。这正提醒人们,美国有些人试图按政治“时间表”来完成疫苗研发是很荒谬的

    福奇表示,尽管有的新冠疫苗试验暂停,但也有一些新冠疫苗研发项目进展顺利,有的项目可能将很快公布新信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青岛已采样1092万余份,无新增阳性,确诊的哥载客231人全部找到;我国修改国旗法国徽法;日本政府拟将核污水排入海中

    下一篇

    王瑞连同志任湖北省委副书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