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世卫组织建议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专家:数字人民币不能代替人民币国际化;青海“日月山埋尸案”背后涉黑团伙全部到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3: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据新华社,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丨世卫组织建议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16日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季节性流感和新冠疫情共同传播可能对卫生系统和卫生设施构成挑战,建议5个目标群体接种流感疫苗。这5个群体是孕妇、基础疾病患者、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儿童。世卫组织专家建议,在5个易感群体中,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是新冠大流行期间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优先群体。

    3丨专家:数字人民币不能代替人民币国际化

    据中新网,近期,中国央行在深圳市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有观点认为,人民币数字化后,可大大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货币的推进可能对人民币国际化是一种辅助,但是不能代替人民币国际化,所以发展数字人民币要保持一个节奏,保持一种理性,人民币最终可自由兑换才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根本目标。

    4丨青海“日月山埋尸案”背后涉黑团伙全部到案

    10月16日,青海省公安厅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经专案组不懈努力,青海省“8·07”涉黑专案在逃人员马海云在西宁市湟中区被抓获。至此,青海“日月山埋尸案”组织成员已全部到案。(下图为马海云照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速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布赴华航班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流程指南

    下一篇

    美国2020财年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