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接受监察调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献祭品;世卫:地塞米松仍是唯一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09: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国平均每41人就有1人感染新冠

    据央视新闻,意味着平均每41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4%,累计确诊病例数却占了全球总累计病例数的20%还多。不少美国专家近来都频频警告,美国以目前的疫情水平进入更为寒冷的冬季,“前景不妙”。

    2丨世卫组织:地塞米松仍是唯一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药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团结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团结试验”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3丨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据CGTN,据当地媒体周六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进献了祭品。

    4丨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接受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7日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和枣庄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通知:凡在使领馆不予审核的机构做的核酸检测不被认可

    下一篇

    广东省国资委将重点推进60户二级企业混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