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第二波疫情告急!世卫:欧洲上周新增病例数比三月份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法国参议院出现群体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07:43

    每经编辑 赵庆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18836例,死亡病例237045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复杂,单日确诊病例显著增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提醒广大旅俄中国公民,务必继续密切关注俄疫情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

    数周以来,法国年轻群体确诊新冠人数不断增加,已经开始蔓延到脆弱人群。新冠患者目前占用了巴黎地区40%的ICU病床,以及全国25%的ICU病床。据国家卫生机构以及多家医院医生提供的信息显示,法国并没有显著增加ICU的容量,也没有为额外床位配备工作人员。

    当地时间1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了疫情暴发后的首个公共活动。他和威廉王子一起参观了位于英国西南部波顿唐的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二人虽然都遵守了社交距离准则,但都没有佩戴口罩。白金汉宫表示,女王在咨询了波顿唐军事研究中心的医务人员和科学家后,决定不戴口罩。

    世卫组织:欧洲上周新增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欧洲尤为严重。上周,欧洲上报的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尽管上周欧洲上报的死亡病例数量远低于三月份同期数据,但住院患者正在增加,许多城市的重症监护病床将在未来几周达到满负荷。

    法国参议院出现群体性感染 多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法国多家媒体16日报道,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本周出现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目前已经有多名参议员确诊感染。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的报道称,目前有8名议员感染,其中一人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另有4名议员助理或参议院工作人员确诊。

    据报道,参议院已经从14日起开始对参议员及其助手、参议院工作人员进行检测。目前,在348名参议员中,有超过一百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工作将在下周继续进行。与此同时,参议院不会因出现确诊病例而停止工作。

    此前,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曾在9月中旬出现8名确诊病例。目前,法国议会上下两院都已经对各委员会会议室以及全会厅出席人数做出上限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辉瑞CEO:预计在11月的第三周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下一篇

    iPhone12昨晚预售,苹果官网被抢崩、电商瞬间售罄!网友:不是都说不买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