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WeChat禁令最新消息!美法官:侵犯数百万美国人权利,不允许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00:2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有关美国政府的WeChat禁令,今天传出了最新消息。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比尔勒(Laurel Beeler)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在美政府就此前裁决进行上诉期间,她不大可能允许针对微信的禁令继续执行。法官指出,该禁令会侵犯数百万依赖该应用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


    此前,美国一地区法官9月20日下令阻止美国政府将WeChat从应用商店移除。据中国日报此前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比尔勒发布了临时禁令,紧急叫停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的对微信海外版WeChat的限制令,阻止苹果和谷歌公司从20日开始将WeChat从应用商店下架。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从9月20日起,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中国应用程序软件WeChat,并禁止WeChat在美国境内提供转移资金或处理支付的任何服务。声明称,此举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随后,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提起诉讼,法官比尔勒在9月20日叫停了WeChat禁令。她称同意美国用户的观点,认为这些限制措施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用户的权利。

    20日晚间,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美国限制和禁止生效后,WeChat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美国用户持续更新WeChat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腾讯控股表示,根据公告,被禁制交易识别对在美国国境内使用WeChat应用程序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进行发布或维护WeChat应用程序,以及提供若干技术服务用以在美国运行或优化WeChat应用程序,例如内容推送服务以及互联网托管和点对点服务。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当地媒体15日消息,比尔勒表示,司法部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提供的额外证据并没有改变她的想法,她依然认为相关禁令将侵犯数百万说中文、依赖该应用的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

    比尔勒还表示,在WeChat上发送消息的行为并不违法:这个平台上的活动不是非法活动。听证会上,比尔勒并没有对美国政府的请求做出最终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奇葩大案!银行行长为偿还巨额债务竟诈骗3500多万:伪造合同借条,连聊天对象都是假的……

    下一篇

    印度家纺订单急转中国调查:有企业单月订单猛增4~5倍,还有企业增配1.5倍打包工仍得再聘临时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