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竞选团队1人新冠检测阳性,曾与拜登同机!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3:03

    每经编辑 赵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该团队一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此人曾于12号和13号与拜登搭乘同一架飞机前往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

    竞选团队称,拜登并没有和此人进行密切接触,因此不需要隔离。

    16215e0d.png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15日17时(北京时间16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7966634例,死亡病例达到217601例。 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79954,新增死亡病例1132人。

    d918a939.png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特朗普和拜登各自举行“问答活动”

    当地时间10月15日,据特朗普和拜登竞选团队表示,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被取消,两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8点各自举行市政厅会议。

    自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与特朗普和拜登竞选团队就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形式已进行多次讨论,最终于10月9日决定取消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但是两人的竞选活动照常进行。

    据悉,当地时间15日晚8点,特朗普将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进行市政厅会议并回答佛罗里达州选民的提问,不在场群众将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现场直播收看会议全程。同一时间,拜登也计划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进行市政厅会议。届时,美国广播公司(ABC)将直播会议全程。

    8d60fe88.jpeg

    9月29日,特朗普与拜登首场电视辩论(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d918a939.png

    美国疫情又有反复

    1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一份整体预报预测,至11月7日,美国预计将有229000至240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美疾控中心上一次整体预报于10月8日发布,当时预计到10月30日将有233000例新冠肺炎死亡。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在美国,目前至少有217155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0月15日,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美国于14日单日报告59494例新病例,截至15日早上,全美平均每天有52345例新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6%。

    数据显示,本周只有路易斯安那州,肯塔基州和佛蒙特州这三个州的新病例下降幅度超过10%。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州等12个州保持稳定。自周日(11日)以来,阿拉斯加,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等21个州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

    对此,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博士表示:“我为国家感到非常担忧,美国现在所处流行病最严重的时期,也是现代美国公共卫生出现问题十分严重的时刻。”

    d918a939.png

    世卫组织:瑞德西韦无助于改善新冠病死率

    据英国金融时报,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指出,瑞德西韦对改善新冠肺炎病死率影响不大。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临床试验发现,瑞德西韦、羟氯喹、法匹拉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对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存机会没有实质性影响,不过,世卫组织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主要是为了评估对医院内死亡率的影响。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生产瑞德西韦的吉利德科学本周四股价下挫,收跌1.7%。

    5b060cfe.jpeg

    d918a939.png

    欧洲疫情告急

    英法防疫措施升级,德国也在考虑封锁

    据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5时(北京时间15日21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6515例,达到3839416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97例,达到1089047例。

    欧洲疫情状况正迅速恶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将重启。

    当地时间15日下午,英国政府网站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189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673622例。目前有4941人住院治疗,563人需要使用呼吸机。当天,新增13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3293例,连续三天死亡病例过百。

    db9022b4.png

    伦敦也将从本周六起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当地时间15日媒体报道,从17日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根据英格兰最新的三层防疫机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本周三,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将对法国主要城市实行宵禁以控制疫情蔓延。根据法国政府网站15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小时内新增30621例,单日增幅首次越过3万门槛。目前法国累计病例共809684例。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6638人,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记录,已经超过3月封锁期的峰值。与此同时,过去7天每10万居民中新增感染病例数超过警戒值50例的疫情热点地区飙升至60个。而一周前,疫情热点地区只有11个。对此,该研究所所长威勒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无法排除德国为了遏制住当前迅速蔓延的疫情而对境内风险地区实施封锁的可能性。

    15日,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发布每周疫情监测报告认为,意大利疫情正加速扩散,已进入急剧恶化阶段。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804例,累计感染381602例,累计死亡36372例。

    编辑|赵云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基金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传染源来自CT室!青岛疫情最新通报…

    下一篇

    真实的二手房市场到底如何?郑州有房源挂一年无人问津,廊坊价格从2万降至1.3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