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板块涨过头了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09:16

    在美股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汽车隔夜又涨近6%。而在前一个交易日,蔚来汽车涨幅达22.57%。蔚来汽车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股价报28.07美元,市值突破350亿美元,这可能在今天又会引发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的走强。不过,尽管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短期是不是有些炒作过头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该来的终究要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一年有余,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也已经基本平稳,接下来就是何时全面推进注册制了。

    昨天,证监会公开表态,确定了这一重大趋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推动形成了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全市场的“三步走”注册制改革布局,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

    其中,易会满提到“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也就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注册制,和国际市场的注册制还会有所区别。我个人认为,由于我国股市投资者结构和海外市场有巨大不同,大量散户投资者的存在,使得监管机构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方面任务艰巨。中小投资者相对专业机构投资者而言,对上市公司财务信息、公开资料等方面缺少专业辨别能力。所以,我国的注册制,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还需要监管机构对公司进行“把关”,这就是国情。另外,如果全面推进注册制,也有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整个创业板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本周二,创业板综合指数已经创出五年新高,强于其他所有指数。

    其他方面消息,在美股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汽车隔夜又涨近6%。而在前一个交易日,蔚来汽车涨幅达22.57%。蔚来汽车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股价报28.07美元,市值突破350亿美元,这可能在今天又会引发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的走强。不过,尽管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短期是不是有些炒作过头了?

    今日有一只新股申购,前沿生物,申购代码787221,申购价格20.5元/股,申购上限1.7万股。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82亿元,深股通净卖额6.15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3.3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2点,报6.7332

    下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