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钟南山:初步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可体外抑制新冠病毒;世卫组织:瑞德西韦等药物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病亡率影响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09: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钟南山:初步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可体外抑制新冠病毒

    据广州日报,10月13日,“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钟南山院士在报告中提到,经过十多年的联合攻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很好的预防病毒进入细胞的作用、有抗炎的作用,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抑制病毒侵入、调节炎症等药理作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研究团队十分重视“南药”抗新冠病毒的研究,结合临床实践的有益经验,与广药集团合作对旗下10个企业的16个已上市中成药开展了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了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具有体外抑制药效,为广东中医药界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深入研究和临床应用注入新动力。

    2丨世卫组织:瑞德西韦等药物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病亡率影响不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发布“团结试验”中期结果,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病人28天病亡率或住院病程几乎没有影响。该研究涉及30多个国家,包括这些药物及疗法对住院患者总体病亡率、启用呼吸设备及住院时间等方面的影响。但还需采取不同试验才能验证这些药物的其他用途,如是否可治疗社区内病人或预防新冠肺炎等方面。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5例,天津2例,江苏2例,广东2例,福建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丨中金公司:未来两季度CPI同比或降至1%以下

    中金公司研报称,尽管服务价格改善,但猪价继续拖累,CPI重回1%时代。往前看,未来猪价周期下行,加上未来两个季度基数较高,CPI同比可能降至1%以下,不排除个别月份接近零甚至小幅通缩。但随着国内和海外经济复苏,PPI通缩将收窄,非食品CPI同比亦或稳中有升,仅是猪价和基数带动的CPI下行难成货币政策的主导因素。尤其是楼市韧性较强之下,短期货币政策难松。

    5丨中信证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最高板块集中在制造业

    中信证券10月16日发布2020年三季报预览。截至10月15日晚,2020年三季报预告披露率仅33%,预喜公司占比47%。分行业看,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最高为汽车/机械/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家电/电子,集中在制造产业;环比增速最高的行业为商贸零售/消费者服务/房地产/煤炭/纺织服装,集中在消费产业。

    6丨金鹰奖声明:严格制止“刷票”等不正当投票行为

    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官微消息,10月15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发布声明,称“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在第三轮网络投票中,金鹰奖官方投票系统接连收到数据异常预警,组委会技术人员核验出明显存在涉嫌“刷票”等行为的违规选票。对此金鹰奖组委会声明,严格制止“刷票”等一切不正当投票行为。主办方对任何不正当投票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确为候选者或利益相关方参与或操纵所为,将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第三轮网络投票提名人选的票数将剔除所有不正常数据,按照10月14日公证后的实际有效票数予以确认并公布。公布数据显示,王一博、赵丽颖在该投票中暂时领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1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36%

    下一篇

    金鹰奖声明:投票系统接连收到数据异常预警,严格制止“刷票”等不正当投票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