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顶流俱乐部成都AG超玩队:电竞产业需要通过跨界“破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20:07

    据成都AG超玩会内容总监王倩介绍,目前成都AG超玩会正在以培育电竞KOL为核心来塑造电竞流量经济,未来这一块业务会以独立的品牌来运营,从电竞MCN、直播业务、艺人经济和商业化运营等维度继续探索电竞新经济。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AG超玩会内容总监王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有空“开黑”吗?相约玩游戏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主要社交方式之一。“对线”“carry全场”,这些来源于游戏的术语,也早已经融入了年轻一代日常交流的词汇之中。潜力巨大的电竞产业成为了各大城市竞相争夺的“香饽饽”。

    10月15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在成都梵木创意区电竞馆拉开帷幕。顶级电竞俱乐部成都AG超玩会内容总监王倩、明星队员“老帅”张宇辰来到现场,讲述电竞产业新经济如何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跨界合作深挖电竞潜力

    2015年11月,日后将风靡全世界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在成都诞生。2016年初,专注《王者荣耀》的电竞战队AG超玩会成立,成为了很多玩家认识这款游戏的契机。成立四年以来,AG超玩会获得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一次冠军和三次亚军,被粉丝亲切地称为“银河战舰”。

    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中国的电竞人口或可达到5.3亿次。KPL联赛的观看人次已经是中超的近8倍,CBA的近5倍。但是在成都AG超玩会内容总监王倩看来,目前电竞产业的商业潜力仍未得到充分开发,“中超和CBA(的营收)已经达到十亿级收入级,KPL是亿级级别”。

    除了游戏直播和俱乐部战队以外,拥有巨大用户基础的电竞行业还可以在哪里深挖商业潜力?据王倩介绍,目前成都AG超玩会正在以培育电竞KOL为核心来塑造电竞流量经济,未来这一块业务会以独立的品牌来运营,从电竞MCN、直播业务、艺人经济和商业化运营等维度继续探索电竞新经济。

    此外,成都AG超玩会还努力通过跨界合作来实现电竞的“破圈”。目前,俱乐部已经和《快乐大本营》《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成都IFS,58同城等企业展开合作,期望可以解锁更多行业合作的可能性。

    扎根成都共谋电竞产业

    电竞产业和成都建设“三城三都”能天然形成融合。2020年5月,成都出台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随着KPL联赛学习传统体育主客场模式和联盟化运作,起家于成都的AG超玩队正式将主场落在成都,队名前也冠上了成都二字。“从此以后,成员和粉丝也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张宇辰告诉记者。

    外号“中单万花筒”的张宇辰是2016年就加入AG超玩会的元老,曾经以队长身份带领战队获得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的冠军,且在2019年战队夺冠的总决赛中拿下了最有价值选手的头衔(FMVP)。

    在KPL未建立“八城主客场”战略前,整个联赛以西成都,东上海为主要的比赛举办地点。“成都的电竞氛围和发展历史在全国是很领先的。”张宇辰对成都未来电竞的发展充满信心。

    而在张倩看来,战队落户成都意味着可以把电竞流量引入到餐饮,旅游等多种产业上去。她希望,因为AG超玩队的存在,未来会有“更多年轻人愿意来到成都这座城市,留在这里,喜欢这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中能电气发出关注函

    下一篇

    成都“双节”火出圈,哪个区域赚到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