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和科技副总裁李千里:供应链金融有多方参与者,特别需要区块链机制实现互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9:14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融和科技副总裁李千里就“科技金融:扶持中小助力实体 信息科技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发表了观点。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千里以供应链金融为例,他表示,供应链金融更偏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它需要在弱吸引、强债权的情况下,把金融引进来。

    对于科技赋能金融科技,李千里以养殖产业为例,他称,核心企业牵头组织养殖,形成核心企业+养殖户的模式。“这种模式下银行进来,我们提供一整套养殖全过程的数据,以及真实的贸易、闭合的资金流控制,这种科技手段加上物联网设施可以观测养殖状况等一整套体系的数据,用科技的手段赋能供应链金融平台,然后对接到平台、保险公司等资金方。通过科技的方式,把整个生产经营过程全部数据化。”

    对于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中运用的意义,李千里表示,供应链金融有多方参与者,特别需要区块链机制实现互信,目前有很多的落地项目,通过区块链的技术把整个生产和交易信息全部上链,这样在其他资金方接入进来的时候,特别有帮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后疫情时代,大文娱行业新一轮复苏开启,5家初创企业齐聚场景汇路演

    下一篇

    九号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18.94元/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