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永:三季度全球IPO大幅回升,大中华区IPO交易量增长15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8:1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审计机构安永方面获悉,2020年第三季度,受活跃的市场流动性影响,IPO市场一改以往同期增长缓慢的局面,出现大幅回升,筹资额为近20年同期最高,交易数量创下近20年同期第二高。从全球来看,今年迄今的IPO活动有所提速,交易数量达872宗,增长14%;而筹资额增长43%,达1653亿美元。

    记者注意到,亚太区交易格局日益壮大,机会窗口依然敞开。2020年迄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疫情相关的刺激政策,譬如向航空行业提供的就业补贴等,促进了该地区IPO活动的加速。较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日本市场也表现强劲,交易数量和筹资额分别增长67%和40%。

    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蔡伟荣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IPO表现强劲,这表明亚太区企业正在选择通过资本市场保护其价值,以做最坏的准备。准备上市的企业将抓住上市机遇,巩固其未来投资的资本基础,以在可能出现的下一波疫情中保持韧性。部分近期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和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稳健估值,给寻求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完成交易活动的待上市企业带来积极的信号。”

    安永方面表示,在大中华区,2020年第三季度IPO活动有望创下历史新高,交易数量和筹资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2%和139%。

    在中国内地,2020年迄今的交易数量也已超过2019年的总交易量,筹资额为509亿美元,接近2010年创下的近20年最高水平(615亿美元)。创业板注册制的成功落地是2020年第三季度IPO活动创纪录的原因之一。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大中华区的IPO活动保持强劲,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国内疫情的妥善控制。大量的IPO筹备活动以及多个大型IPO即将登陆内地和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消息都让我们确信,2020年注定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

    提及2020年第四季度,安永方面表示,应做应对意外事件的准备。今年的市场充满不确定性,进入2020年第四季度,投资者一旦看到市场不安的迹象,可能会寻求锁定利润。从全球来看,生活水平与GDP以及股市估值之间的差异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焦虑。由于许多市场排队上市企业的数量保持稳定,第四季度IPO前景依然乐观。只要机会窗口依然敞开,交易势头将继续持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合盛硅业:控股股东合盛集团解除质押1792万股,质押2161万股

    下一篇

    爱旭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贴共计7637.59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