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力科技创新 成都高新区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6 19:24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全面“稳增长”格局,呈现“稳步复苏、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全面“稳增长”格局,呈现“稳步复苏、持续向好”发展态势。1-9月,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783.1亿元、增长8.0%。

    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4012.8亿元、增长8.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营利性服务业(不含科技服务业)营收增长25.6%。值得关注的是,1-9月,成都高新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858.6亿元、增长29.6%。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连续29个月在全国综保区中排名第一。

    此外,作为经济的力量载体,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成效凸显。1-9 月,成都高新区新增各类型市场主体 47801 户、增长 27.9%,注册资本 2086.4 亿元、增长 25.2%。累计市场主体达到 22.1 万户,注册资本 1.8 万亿元,市场活力稳步提升。

    “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围绕本地转化强链补链,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就地、高效转化,促进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本土化。”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着力引进全球领军龙头企业,三年来引进落地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重大项目27个。今年前10月,落地10个百亿级项目。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成都高新区新增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超过2.9万家,实施高企倍增计划,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500家。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企业近15万家,科技型企业超5.5万家,累计上市及过会企业42家,实现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8.2件。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蒙古国加入《亚太贸易协定》:降税幅度达24.2%,中蒙将相互减让关税

    下一篇

    以楼宇经济引领空间场景提升 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即将在蓉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