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刻洞察用户需求 东风Honda积极探索技术和营销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0:35

    眼下新能源势力兴起,汽车动力形式将不再单一,传统燃油、纯电、油电混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这四种动力形式并存于当今车市,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因此变得广泛。另外,有不少年轻消费者愿意接触新鲜事物,时刻关注着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动向。对于任何一家能够掌握核心混动技术的车企来说,这样的大好机会都绝不能错过。

    作为当今主流合资品牌之一,东风Honda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可谓是不遗余力。9月20日,享域锐·混动上市,东风Honda混动家族的构建进一步完善,这让国内更多家用消费者有机会感受到世界尖端混动技术的魅力;9月26日北京车展,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全球首发亮相,至此,东风Honda混动家族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

    重拳出击 东风Honda混动家族进入2.0时代

    2017年,国内市场正式迎来技术发展的大浪潮,东风Honda迎风而上,CR-V引入了Honda先端、智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消费者对于SUV车型在经济性方面的需求。随着INSPIRE与艾力绅的纷纷加入,东风Honda于2019年成为了率先构建“轿车+SUV+MPV”混动家族矩阵的品牌。时隔一年,东风Honda混动家族的第四款产品——搭载1.5L i-MMD混动系统的享域HEV正式上市,它的到来使东风Honda混动家族阵容持续壮大。

    当前,国内车市的发展方向发生极大转变,环保法规日益严苛,用户消费观念变得更加理性,东风Honda洞察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第三代i-MMD混合技术的基础上,为市场、为消费者研发了全新的SPORT HYBRID e+系统,并且继续让CR-V来扛进军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的大旗。

    随着CR-V锐·混动e+的重磅来袭,不仅使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同时也推动东风本田进入到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使其成为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汽车企业,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全维进阶 东风Honda积极探索创新营销之路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东风Honda9月终端销量87203辆,同比增长20.2%,连续三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1~9月终端累计销售529130辆,与去年同期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自然也离不开东风Honda年轻化营销路线。

    今年以来,东风Honda与《向往的生活》、开心麻花等热门IP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为用户呈现一个更加有温度的东风Honda。思域Hatchback上市后,通过思域燃擎之旅系列挑战赛,引发年轻人对信仰的思考和追求。享域HEV上市期间,通过以“技术体验”为核心,助力用户更好地感知产品魅力。

    为更好满足“Z世代”年轻一代的需求,东风Honda还将于年内推出全新入门级车型LIFE,力求以充满元气的造型,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为Z世代人群带来活力与精致。此外,为更好满足用户的“电动化”需求,东风Honda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继首款纯电动车X-NV问世后,东风Honda将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写在最后

    在营销形式上,东风Honda始终不断进行创新、尝试和突破,以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在产品和技术层面,东风Honda同样从用户需求出发,与时俱进,代代革新。在“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的指导下,以先进混动技术为基础,致力推广与普及更多优秀的新能源产品,让先进混动技术走进千家万户。据了解,在2025年之前,东风Honda将拥有10款以上电动化产品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用车体验。文/罗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零跑S01官宣召回:每13辆车就有1辆“中招”造车新势力产品质量迎考验

    下一篇

    星星充电释放融资、盈利消息后 “亚洲数字能源独角兽”要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