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大海外嘉宾寄语成都:前途广阔,未来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0:35

    每经记者 高涵    

    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成都的前景和未来是广阔的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实力是城市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从文化战略来架构城市发展目标能为一座城市打造可持续发展带来独特视角。

    作为参加场景汇·“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受邀嘉宾,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心联合创新中心(EUCJIC)联合发起人帕特里克·奈斯(Patrick Nijs)说道,“成都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发展前景和未来是广阔的。”

    对于成都建设“三城三都”,迈步世界文化名城,帕特里克·奈斯认为,成都充满活力,美食、音乐、文化、体育、旅游等都是城市特质的一部分。

    “要把所有这一切带到聚光灯下。”帕特里克·奈斯说道。

    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让-吕克·蒙特罗索:成都有着对于文化和艺术的激情及好奇

    独特的文化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如何用好这一资源助力城市发展是一门重要课题。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是成都进入世界一流城市的关键一步。

    二十多年前,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让-吕克·蒙特罗索(Jean-Luc Monterosso)创办了欧洲摄影博物馆,在2018年结束馆长任期后,他来到了成都,担任成都当代影像馆的馆长。

    “同巴黎一样,成都有着对于文化和艺术的激情及好奇。这片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的天府之国也让我深深着迷。”让-吕克·蒙特罗索说道。他将参加场景汇·“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

    开馆至今,成都当代影像馆举办展览的同时,还推荐优秀摄影师。“我们希望能够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让这座城市成为影像之城。”蒙特罗索最后说道。

    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公司总裁拉尔夫·维格曼:成都是中国最现代、最有雄心设计城市之一

    文化创意赋能城市发展。

    成都不断聚集国际智慧,挖掘文化潜力。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公司在国际设计界享有盛誉,并与成都有着良好的合作。

    对iF来说,成都这座城市具有特别的意义。自2017年起,iF便在这里举办了多场会议与展览。2019年,iF成都设计中心正式启用。

    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拉尔夫·维格曼(Ralph Wiegmann)作为参加场景汇·“天府文化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嘉宾,他说道,成都是中国最现代、最有雄心的设计城市之一。

    “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创意中心之一,是成都的目标之一。我们将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拉尔夫·维格曼进一步说道。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成都将现代感和传统进行很好的融合

    文化实力已经成为决定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作为嘉宾,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Paul Owens)为场景汇·“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送上了最诚挚的问候:“我很荣幸,成都能加入我们的城市大家庭,成都对于友善、创新和开放的融合已经引起了其他城市的特别关注。”

    欧文斯是成都的常客,在他看来,成都将对现代感的欣赏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很好地融合起来。

    在这里,欧文斯感受到了成都的友善、热情和时尚,以及天府文化的开放。“我热爱你们的城市,我很期待能尽快在成都与你们重聚。”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心秘书长弗朗索瓦·贝达德:成都在文化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支撑、创新源泉、发展动力,文化建设需要国际视野。

    作为场景汇·“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嘉宾,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心(CED)秘书长弗朗索瓦·贝达德谈及与成都的不解之缘时说道,“成都和CED的合作2009年就开始了。”那年,成都成为中国首个入选CED“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的城市。

    去年,弗朗索瓦·贝达德还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成都在文化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他说道。

    据弗朗索瓦·贝达德介绍,近日,在CED带领下,部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附属成员组建了一个工作组,推动旅游和文化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工作组的成立将扩大我们与作为‘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之间的合作。”他透露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智能装备制造商均普智能闯科创板 净利润连亏两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