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来了!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活羊已全部进入隔离区,为何选择送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23:1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人民视频官方微博消息,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活羊,从9月开始蒙古国政府启动从牧民手中收购活羊工作。据知情人士介绍,截至10月上旬,3万只活羊已全部运至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隔离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这些活羊隔离满30天后,将分批通过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运至中国。

    首批数千只活羊预计10月下旬交付中方,用卡车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隔离区,并在14天内完成屠宰。

    蒙古国为什么会选择捐赠3万只羊

    据此前报道,疫情暴发之初,很多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其中蒙古国决定向中国赠送3万只羊。

    对于蒙古国为什么会选择捐赠3万只羊,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8月中旬接受白岩松采访时表示:3万只羊的礼单也有特殊考虑,蒙古国朋友认为绵羊属于温性,是送礼的首选,这也寓意着真诚和热情。另外蒙古国议长曾经对我说,羊肉是最好的滋补品,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蒙古国总统宣布向中国赠送绵羊之后,蒙古国各界反响热烈,纷纷无偿捐献,可以说这份礼物充分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3万只羊,价值3000万到4500万

    在蒙古国总统宣布赠送3万只羊以后,蒙古国媒体进行了充分报道,更激发了蒙古国百姓支持中国抗疫的热情,蒙古国人民纷纷捐羊,不到一个月,就捐够了3万只羊。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介绍,如果按照国内价格来算,一只绵羊最低也要1000元,这样算起来,3万只羊的价值至少在3000万到4500万元。此外,蒙古国政府为了做好这批羊的交接工作,还拨了100万美元的专款。受疫情影响,蒙古国经济也面临严重困难,上半年经济收缩了10%,财政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蒙古国政府高度重视羊的交接工作,专门召开政府会议讨论,要与中方合作做好这次交接工作。对于蒙古国而言,对于我们而言,这确实都是一份厚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视频、央视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RFID标签厂商永道射频冲击IPO 为优衣库、迪卡侬间接供应商

    下一篇

    蔚来汽车涨幅扩大至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