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季度预计盈利超5000万 东阿阿胶归因“数字化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21:53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去库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去年遭遇上市首亏的东阿阿胶(000423,SZ),业绩在今年第二季度止住颓势后,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回暖。

    10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5万元至-1671万元,比2019年同期的20.9亿元盈利下降108%~114%。

    不过,在今年第二季度止住颓势后,东阿阿胶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77万元至6731万元,相比于2019年同期1593.53万元盈利,公司预计在第三季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243.7%~322.4%。

    在东阿阿胶人士看来,经历过业绩低谷,公司第三季度同比大幅增长实属不易,这得益于数字化转型策略的成功实践,以及各种便携式产品的推出。

    东阿阿胶在业绩预告中提到,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特别是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不过,疫情对业绩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客观上加速了东阿阿胶数字化营销转型,“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成为这家老字号的新思路。

    东阿阿胶在前三季业绩预告中提到,今年以来,公司积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将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嫁接传统产业,充分利用线下资源,线上线下相互赋能,深化商业模式变革,建立完善数字化运营平台,推进传统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努力成为产业互联网在营销端的最佳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的同时,阿胶龙头的去库存也进入尾声。东阿阿胶相关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下半年不再出现类似疫情这样的特殊问题,市场环境稳定的话,去库存预计今年底完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雷柏科技: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100万元~47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下一篇

    中润资源: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