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散户懵了!只有牛市才敢这样,重大资产重组告吹,主力竟借ETF扫货16亿元,利空出尽当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8:5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千亿券商合并事项突然“告吹”,惹得全网刷屏,不少网友纷纷猜测两家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在大家短线集体看空之际,大量资金却逆势涌入了证券板块。

    13日,证券ETF份额增加了9.31亿份,达到293.46亿份再创历史新高,券商ETF也增加了3.7亿份,当日两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16亿元。

    16亿资金借利空上车

    10月12日晚间,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双双发布公告,正式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券商合并,不到一个月就戛然而止了。

    据国联证券公告称,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

    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认真研究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相关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消息一出,迅速引发了市场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猜测两家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可能出现大幅下跌!在并购一事告吹后,整个券商板块短期也可能会集体受到影响。

    10月13日,国联证券股价如期出现下跌,整个证券板块也出现了调整,但国金证券竟高开高走,盘中还一度上涨近6%。

    值得注意的是,在证券板块回调之际,大量资金却逆势涌入了证券板块。13日,证券ETF份额增加了9.31亿份,达到293.46亿份再创历史新高,券商ETF也增加了3.7亿份,当日两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16亿元。

    证券ETF份额变化

    合并告吹不影响行业长期乐观

    两家券商合并告吹,对证券板块短期走势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并不改行业长期乐观。

    有股民表示,国联证券公告显示,公司仅承诺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许1个月后又有其他机会存在。

    有券商认为,通过并购增厚公司实力是行业向资本中介业务转型下的可行方式。回顾我国证券行业四波并购整合浪潮以及国内外龙头券商的成长史,可以看到通过并购整合,券商能够拓展区位布局、延长业务链条、突破发展瓶颈。因此,在新一波并购整合时点,通过并购突破重围向上晋升或是券商实现整体实力迅速增强的有效方式。

    另外,国庆小长假后,A股实现了开门红,市场迎来了一波上涨,几乎所有的板块个股都在涨!10月12日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成交额至9700亿,再度逼近万亿。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借ETF大规模布局券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A股上涨的预期,券商股走势表现与市场高度相关,股市景气度就是券商最大的基本面,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好。

    目前两市券商股数量众多,未来哪家会出利好我们不得而知,如果投资者想投资券商行业,不好选择个股的话,也可以和这些大资金一样,借ETF入市买入一揽子券商股,这样就不怕错过突然而来的利好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粤桂股份: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100万元~5500万元

    下一篇

    中色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7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133%~1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