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迎来全新改革方案,大悦城控股等企业助力深圳再发展

    2020-10-14 17:37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今天上午举行。

    深圳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小镇,经过广大干部群众40载的艰苦奋斗,实现了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赋予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使命。

    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深圳市要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完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等改革任务。在新的试点方案之下,深圳始终走在前列。而这,也使得深圳有望吸引到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世界百强企业等,与城市共同发展。

    在这些与深圳同频发展的企业队伍中,大悦城控股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大悦城控股以产业促进城市发展,见证深圳40年的历史变迁。未来,大悦城控股将继续扮演“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的角色,以“持有+销售”、“产品+服务”的“双轮双核”战略,持续深耕深圳经济特区,助力城市升级与发展。

    从“深宝恒”到“大悦城控股”,与“圳”共进40年

    1981年,是深圳市成立经济特区的第二年,却是大悦城控股来到深圳的第一年。

    作为较早一批建设者,大悦城控股的前身宝安县县城指挥部于1981年11月成立(1993年更名为“深宝恒”),不仅要承担着宝安县4.3平方公里的“三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路平)基础设施的职能,还负责政府划拨土地的开发建设、工业物业的租赁、开展与外资企业的合资合作。

    彼时,大多数企业处于一种万花争相开放的状态,但是又缺乏技术、缺乏物资等硬性条件,如何攻破潜在的难题是众多企业都要面临的困境。

    “深宝恒”凭借在深圳拥有的大量工业用地,依托政策红利,不仅顺利完成上级指派的任务,还成为较早进入工业地产领域的排头兵,绽放企业色彩。1986年,深圳宝安区引入首批世界500强企业,随后爱普生、东芝、艾默生、万宝等多家世界百强企业相继来到宝安片区投资,“深宝恒”给这些外资企业建设了许多厂房、集体宿舍和公共食堂。

    大悦城控股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晋扬表示,“最早深圳相当于一个做粗加工为主的基地,是给香港做一些加工业。所以当时,在大悦城控股的前身‘深宝恒’年代就做了很多标准厂房,租给世界500强企业,基本上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都在这里。渐渐地,大悦城控股形成一种模式,基于市场需要的模式。”

    在持续推动深圳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大悦城控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早期经济特区地建设中先后引进了精研科洁、凡纳克、艾默生网能等先进工业企业,并打造68区中粮科技工业园、中粮福安工业城、中粮塘尾工业园等多家代表性园区。

    其中,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的前身为福安第二工业城,建面约11.5万㎡,通过旧园区改造升级为集孵化器、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产业配套于一体的主题产业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以及,在2015年投入使用的中粮商务公园,建面约10.8万㎡,集研发办公、生活休闲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成为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为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产业空间和配套服务。

    从纯粹地提供定制厂房到工业园区打造,从传统的工业地产到新一代的产业地产,以及大悦城控股前身经过一系列的更名、上市、收购、重组等变化,大悦城控股见证着深圳40年的变迁,与深圳同频发展。当前,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已经形成三大成熟的战略板块,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产业地产。在新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之下,大悦城控股又将如何与深圳共进?

    扎根深圳,“大悦城控股”期冀更多个“40年”

    40年的改革开放,深圳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积累了十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四是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五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六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七是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八是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九是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十是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

    在新的《实施方案》之下,深圳也将继续以十条宝贵经验向前探索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行业的领袖精英参与经济特区的建设。对于扎根深圳近40年的大悦城控股,秉着央企责任地产的初心,期冀见证深圳更多个“40年”的发展,继续助力深圳的改革开放。

    2019年,大悦城控股完成重组,形成“双轮双核”的发展策略。“双轮”指的是“销售型业务+持有型业务”的双重业务模式,“双核”指以“产品+服务”来搭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这是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在新的政策纲领下,大悦城控股以新的战略启航,再赴一场深圳特区新的征程。

    运用最新的发展战略,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聚焦三大板块,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产业地产,着力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持续强化战略引领,从“扎根深圳,专注更新”到“做大规模,做实大区”,由点到面全面助力经济特区地建设,助力大湾区建设。

    在具体的产业地产层面,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打造以产业园、写字楼、长租公寓为核心引擎的产品业态,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以中粮3C特色服务体系(COFCOLIFE、FANTASY、COFFICE)为基底,开放共享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等资源,构建产业生态圈。

    以在2019年9月开园的中粮创芯研发中心为例,这是深圳市的一个重大项目,占地2.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是汇聚研发办公、产业公寓、品质生活为一体的标杆性现代产业综合体。该项目以食品安全、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为主,同时引进世界500强安富利、中建六局、华润雪花啤酒总部、小米生态圈比科斯电子等企业,为城市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创新产业集群,提供高品质服务,是全国首个5G+AloT智慧园区,也是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大悦城控股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晋扬表示,“中粮创芯研发中心是一个从老旧工业园区通过城市更新转型的新型产业综合体,象征着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从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型的新起点。依托中粮集团超过3000家产业客户的资源储备,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方向,正在创造互惠共赢的产业地产板块新格局,落实“重度运营、为城市赋能”的产业运营理念。”

    截至目前,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已累计开发物业建筑面积近500万㎡,持有经营物业建筑面积约190万㎡,签约额连续五年跻身深圳区域市场top10。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号角已经吹响。在全新的征程路上,大悦城控股期冀与深圳同步推进每一帧,见证深圳更多个“40年”的发展,助力城市升级与发展。

    上一篇

    深圳机场: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438万元–6438 万元

    下一篇

    宝馨科技: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300万元~46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