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确诊患者病情如何?本次疫情的传染源是否查清?有无社区传播风险?这场发布会都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8:32

    每经编辑 赵庆

    10月13日下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已采样4235438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没有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说,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3例重型病例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进行救治,3例普通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患者已经成立专家组,一人一案进行精准诊疗。

    陈万胜通报称,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据发布会消息,青岛对市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离青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记者提问环节,青岛市疾控中心主任姜法春表示,本次疫情出现的12例阳性患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随着调查和检测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发生的所有阳性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

    本次疫情会不会有社区传播风险?姜法春指出,青岛大规模采样检测显示,目前没有发现社区病例,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发布会消息称,为支持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省派出的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昨天已到位开展工作,加上本市抽调的医务人员,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全员采样检测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半岛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罗振宇:做互联网教育不是简单把课录成音频放到网上

    下一篇

    习近平视察海军陆战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