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青岛最新发布:核酸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男子造谣青岛确诊人数,被行拘15天;耶鲁大学涉嫌歧视亚裔学生被正式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7: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青岛最新发布:已出核酸检测结果194.5万份,无新增阳性,已追踪到出租车司机的密接者均为阴性

    10月13日,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全省已经派出万余名工作者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通报称,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截至10月13日15:30,全市已采样4235438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945252份,已公布的6例确诊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没有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2丨男子造谣青岛确诊人数,被行拘15天

    据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13日通报,10月12晚,多名网友向青岛警方举报:有一网民在微博发布夸大青岛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虚假信息。13日,该嫌疑人井某某(男,21岁,山东泰安人)被查获。经审查,井某某对其为吸引微博人气,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井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金500元。

    3丨耶鲁大学涉嫌歧视亚裔学生被正式起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司法部对耶鲁大学提起诉讼,指控该校违反联邦公民权利法,在大学新生录取中歧视亚裔和白人学生申请者。司法部指出,耶鲁大学几十年来,一直存在针对学生的种族歧视,种族成为该校录取条件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美国司法部强调,耶鲁大学多年来一直偏向某些族裔申请人,而不是利用其他手段来实现校园里学生的多样性。针对这一诉讼,耶鲁大学反驳“毫无根据”。校长彼得·萨洛维说:“耶鲁大学不歧视任何种族申请人,我们的招生方式是完全公平和合法的,耶鲁大学的录取政策不会因为这一毫无根据的诉讼而改变。

    4丨国联证券今日跌近6% 东财三营业部合计卖出8874万元

    每经AI10月13日讯,国联证券今日复牌大跌5.91%。盘后数据显示,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营业部卖出7573万元,东方财富三家活跃营业部合计卖出8874万元。

    5丨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拟提高违法食用野生动物处罚额度

    据央视新闻,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提交审议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①修订草案修改强化了公共卫生安全与生态安全并重的理念;②修订草案明确规定禁止违法食用野生动物,并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额度、扩大了处罚种类、增加了处罚手段;③对违法经营场所采取责令停业、关闭等强制措施,增加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处罚,将有关违法信息记入社会信用记录等,强化对违法行为的刚性约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节能风电:国开金融减持约1446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创维数字:约1257万股限售股10月16日解禁,占比1.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