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空突袭!500亿芯片巨头闪崩18%!股价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涨了11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3:43

    每经编辑 赵庆

    10月12日晚间,市值500亿的芯片巨头圣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并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此前公司拟收购钰泰半导体71.3%的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

    今日圣邦股份开盘大跌10%,盘中一度跌近18%。截至中午收盘下跌13.68%,成交12.7亿元,总市值蒸发67.79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22日,圣邦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钰泰半导体71.30%股权,结合已经持有的28.70%股权,公司将直接持有钰泰半导体100%股权。

    依据公司12月23日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钰泰半导体总资产为1.69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1亿元,实现净利润6852.47万元;相比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25亿元、净利润2514.33万元。同时,受益新产品的发布以及新客户的拓展,其产品得到包括TWS、5G电源管理、IoT等领域在内的下游行业客户的认可和推荐,在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具备领先优势。

    有券商研报分析称,在钰泰半导体完成业绩承诺的情况下,成功收购将提升圣邦股份约25%的利润,大幅优化圣邦股份的估值水平。

    数据显示,圣邦股份最近几个月股东户数不断增加,最新股东户数为1.6万户。

    圣邦股份是只大牛股,2017年上市后冲高回落,在2017年8月份最低股价到19.96元(复权),而后开启大牛征程,今年7月份股价最高到405元(复权),成为20倍大牛股。

    从2019年1月份的底部33.1元,到2020年7月的405元,一年半的时间股价涨幅高达11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A股大好行情下,已经不止一只白马股出现闪崩。500亿市值的5G龙头信维通信,在周一个股普涨的背景下收跌11.19%,盘中一度跌近17%。周一早盘,A股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开盘不到十分钟即闪崩跌停,市值蒸发8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同花顺、中国基金报、上海证券报、市场公开信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温江携手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 共同打造健康产业新高地

    下一篇

    每经14点 | 山东追踪检测青岛流出超22万人均为阴性;黑龙江卫健委:鸡东中毒事件系米酵菌酸引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