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创投高峰论坛”10月16日登陆上海陆家嘴,行业“领跑者”齐聚,论道中国PE/VC新1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13:31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站在2020年这一不平凡的历史时间节点上,本土创投圈正处在极不平凡的新时代起点。

    一方面,年初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一季度PE/VC的投资、募资一度停滞;另一方面,危机之下,活跃在新经济最前沿一线创投机构的积极作为——为抗疫前线筹集物资、向陷入困境的公司“输血”、为生产原料短缺的企业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等,一系列积极调整的举措赢得了寒冬之下行业的稳中有进。

    有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股权市场交易金额相比2019年同期上升31.47%,平均单笔融资金额达2.6亿元。此外,2020年前6个月,共有122家获PE/VC支持的企业完成上市,PE/VC机构IPO渗透率高达65%。

    与此同时,2020年亦是中国创投行业第三个10年的起点。

    20年的发展与积累,我们看到PE/VC推动之下,中国创投创新与日俱增的变革:投资业态的丰富——风口赛道由往日消费互联网独占鳌头演变为新消费、产业互联网、先进科技等多个赛道并驾齐驱;退出渠道的多元:注册制试点改革之下,新经济企业IPO的目的地不再局限于海外,科创板亦加速了硬科技企业成长的步伐。

    站在新时代画卷的开端,我们不禁发问,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之下,创业创新的红利是什么?未来10年新经济是否会被重新定义,哪些赛道将独领风骚,什么样的业态又将注定被历史所抛弃?

    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和一系列疑问,《每日经济新闻》将于10月16日同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富途高级合伙人、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平安创投CEO张江,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章高男,北极光创投执行董事于芳,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等一众行业“领跑者”,齐聚上海陆家嘴“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论道中国创投新10年。

    值得注意的是,届时《每日经济新闻》还将颁发“2020中国创投金鼎奖”,这也是金鼎奖首次发布创投系列奖项。

    据悉,金鼎奖将聚焦活跃在新经济最前沿的创投机构,从资本管理规模、基金募资情况、投资阶段、产业赛道布局、投资案例、退出收益、IPO成绩、项目估值、项目创新与科技含量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以第三方专业数据服务商以及公开信息中的数据为基础,辅以机构问卷提供的详细信息,通过科学的大数据建模,最终综合评选出2020年PE/VC机构中的佼佼者——颁布“2020年度TOP10投资人”“2020年度TOP20投资机构”“2020年度早期投资机构TOP10”“2020年度最佳回报机构TOP5”“2020年度最佳‘独角兽’捕手机构TOP10”“2020年度最佳CVC TOP10”等多个奖项,敬请期待!

    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议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市周“数”评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通过,嘀嗒出行赴港IPO

    下一篇

    印度9月黄金进口同比下降38%至8.4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