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认购同一家公司,奇葩的是:一家券商少交4毛钱,放弃1股,一家基金公司放弃1股,同上打新"黑名单",为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09:31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又公布了一批“打新黑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基金公司和一家券商仅仅弃购一股,就被拉入“打新黑名单”,并在半年内被限制打新。

    10月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2020年第8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此次共有52个账户“上榜”。

    根据中证协官网,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的规定,我会决定对在科创板“中信博”“瑞联新材”“固德威”“浙海德曼”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详见附件)。列入限制名单时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次日(工作日)起计算。

     

    在这52个账户中,私募管理基金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旗下的44个账户被限制打新。据中国基金报,灵均投资是一家管理规模超百亿的量化私募基金。数据显示,光是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就备案了121只新产品。其余被列入限制名单的账户还包括:知名私募上海思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思瑞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公募产品西部利得新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账户等。

    申港证券自营账户和西部利得新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20年10月10日起至2021年4月9日被限制参与打新。

    值得注意的是,两者此次“上榜”是因为弃购获配的新股。

    根据瑞联新材公告,申港证券作为网下投资者,其初步获配2462股,应缴款281378.53元,但最终申港证券实际缴款281378.13元,放弃认购1股,少交了4毛钱

    据瑞联新材招股说明书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有机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OLED材料、单体液晶、创新药中间体,用于OLED终端材料、混合液晶、原料药的生产,产品的终端应用领域包括OLED显示、TFT-LCD显示和医药制剂。

    瑞联新材本次在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1755万股,发行价格为113.72元/股,发行市盈率56.56倍,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9.96亿元。

    二级市场上,9月2日是瑞联新材上市首日,当日开盘价为147元,开盘后便一路震荡下跌,当日报收于127.19元。随后一周连续下跌,其股价也跌破发行价。

    西部利得新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是因为弃购了1股瑞联新材,而上了限制名单。

    此前,红塔证券也曾因科创板弃购而遭罚,但是与申港证券不同的是,红塔证券全额弃购了赛科希德的650万股,申港证券却单独留下1股未申购,其中原因让人不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中国证券业协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12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上涨0.47%,创业板指上涨1.09%

    下一篇

    成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集体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