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持续强化产品攻势,宝马开启未来电动数字化新纪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00:03

    后疫情时代,以宝马集团为代表的豪华车头部企业正显示出强大的“领航”能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累计销量达到32.9万辆,二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1%,成功飞越疫情重回正向增长轨道。

    在核心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宝马集团正“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强化产品攻势,积极投入中国市场,加速其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宝马集团携BMW品牌及旗下两个子品牌BMW M和BMW i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包括全球首发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首次与中国客户见面的BMW iX3、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此外,备受关注的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丰富选择以及更具乐趣的出行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型均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且全面配备了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等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创新成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先生表示:“宝马总是前瞻未来,着眼长远;在我们看来,未来出行会融合可持续性与豪华体验。今年,我们以17款产品继续推动强大的产品攻势。BMW M、BMW i两个子品牌会作为BMW主品牌的两翼。BMW i重新定义了高档可持续出行,开创性地将电力驱动系统、新型材料与创新技术融合在一起。而BMW M完美结合宝马汽车运动的精神与不断追求高性能驾驶的激情。”

    2020年北京车展宝马高层合影

    10余款新车开启强大攻势 满足各细分市场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带来的10余款首发重磅车型,从带来“纯粹驾驶乐趣”的M品牌到打造“创新可持续出行”的i品牌,各细分市场车型全面出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种出行选择。

    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先锋和创新孵化器,BMW i代表宝马的创新精神。本届车展中亮相的i4概念车、纯电动iX3均展现了宝马的最新电动技术水平。

    据悉,BMW i4概念车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概念车,展现了极简的全新设计风格,展示BMW i未来设计的方向。新车将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能够提供53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约4秒钟,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其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

    而在本届车展中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则展现了M品牌的极致运动性能和梦想。BMW M不仅代表高性能、完美的平衡和极致的驾驶乐趣,还承载了最纯粹的赛道文化。每一款M车型从研发到上市都要历经2年半的时间,并经过严苛的纽博格林北环72道弯的历练。

    值得一提的是,新BMW 5系、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以及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等重磅车型也在本届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数据显示,自1972年问世以来,BMW 5系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900万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BMW 5系推出包括长轴距、标准轴距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共计1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39万~60.39万元。其中,新BMW 5系Li专为中国用户打造,以多达25项的高价值标准配置,再次刷新了细分市场标准。

    创新纯电动BMW iX3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电动化和数字化发展驶入新纪元

    新产品的密集投放,是宝马集团践行“以用户为中心”,全面推进数字化、电动化发展的最佳诠释。而在转型过程中,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持续创新的重要源动力。

    “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BMW iX3是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在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BMW iX3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激动人心的新十年的开端,同时也开启了纯电动车型阵列的快速扩充。”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

    到目前为止,宝马在中国市场已有6款新能源车型在售,包括BMW i3快充畅行版、BMW i8敞篷跑车、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iX3。

    按照规划,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投入300亿欧元用于研发,主要聚焦于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到2023年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

    在持续的高效投入和清晰的目标路线之下,宝马集团的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驶入新纪元。如,BMW i4概念车所展示的全新曲面显示屏的屏幕分组形式是宝马进入未来电动数字化时代的标志。

    纯电动BMW i4概念车

    同时,为了加速推进数字化进程,宝马集团将于10月1日在德国成立名为“数字汽车(Digital Car)”的新部门,该部门将整合软件、电子电路、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公司研发和技术应用方面的互联互通。而在中国,目前宝马成立了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客户打造无缝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创造便利、安全、豪华、充满“悦”的数字化体验。

    此外,为更好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先进的电动化、数字化服务,宝马与中国科技公司进行跨行业合作和开放创新,如BAT、国网电动等。

    “对宝马而言,中国的意义远超一个销售市场。中国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国家,我们把中国当作宝马在德国以外的‘第二个家’。”齐普策表示。文/王念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携手苏宁谋求跨界融合 练朝春:新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未来

    下一篇

    10次直播带货416.8亿元,“直播女王”董明珠这次要与澳门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