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绘就后疫情时代新愿景 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相约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00:02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2020年,“复苏”一词成为社会话题中的关键词。在疫情冲击下,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对中国经济的加速恢复功不可没。今年恰逢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岁生日,从懵懂探索到逐步完善,三十载风云激荡带来历史性飞跃。如今三十而立,中国资本市场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融入多元化发展格局,绘就新的愿景。

    在此背景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金融每经峰会”也将于10月15日(本周四)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与行业精英深度思考,瞭望金融未来。本次峰会历时2天,涵盖“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创投高峰论坛”“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三大板块。

    届时,天风证券副董事长张军、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平安创投CEO张江、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等众多业内大佬、权威专家将齐聚申城,围绕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新动力、资本市场变革新机遇、创业投资新红利等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

    大咖云集,定会迸发出全新的思想火花,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摄图网图 杨靖制图

    三大论坛热议 把握时代脉搏

    随着金融领域改革持续深入,大金融领域内的各个子行业已然形成多元化竞合发展的新格局。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VC、PE,各类金融市场主体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使命日渐明晰,当中虽各有侧重,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乃是大势所趋。

    顺应时代潮流,每日经济新闻也对一年一度的每经金融系列论坛进行了改革,将以往的年度银行、券商、保险、基金、创投等行业论坛合并成“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议程涵盖“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创投高峰论坛”“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三大板块,讨论内容聚焦于当下最热门话题,紧随行业前沿趋势。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正常运行的节奏,世界各国经济备受冲击,但中国却率先吹响了复苏的号角。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引金融活水、润经济复苏,成为重中之重。

    “疫考”还在继续,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动力何在?10月1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等众多金融领域权威专家,将齐聚“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新动力、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分享行业深度思考,共同瞭望金融未来发展航道。

    金融为疫情下的经济复苏带去活水,资本市场也为实体经济迅速走出困境立下汗马功劳。

    今年恰逢资本市场三十岁生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资本市场肩负着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神圣使命,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也早已被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10月16日,我们设置了“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周年高峰论坛”专场,拟定的主题为“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三个“新”字,既强调我们站在全新的历史赛道上,也表达我们对资本市场崭新未来的美好祝愿。

    今年,亦是中国创投行业第三个10年的起点。

    20年的发展与积累,我们看到在PE/VC推动之下,中国创投创新与日俱增的变革:投资业态的丰富——风口赛道由往日消费互联网独占鳌头演变为新消费、产业互联网、先进科技等赛道并驾齐驱;退出渠道的多元:注册制试点改革之下,新经济企业IPO的目的地不再局限于海外,科创板亦加速了硬科技企业成长的步伐。

    站在新时代画卷的开端,我们不禁发问,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之下,创业创新的红利是什么?未来10年新经济是否会被重新定义,哪些赛道将独领风骚,什么样的业态又将成为明日黄花?10月16日,在“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上,这些话题都将得到全面讨论与权威解读。

    重磅嘉宾云集 论道金融未来

    数字化时代,信息科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撰文表示,把握第四次金融革命机遇,引领金融科技健康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支持金融机构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

    对于金融从业者而言,尤其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里,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受到的关注与日俱增。科技浪潮风起云涌,如何运用好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财富管理又应当如何回归资管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从而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

    为了探索这些问题,我们特别在10月15日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设置了财富管理和科技金融两大专场,将与恒天基金执行总裁郭开香、浦领财富副总裁赵建宏、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厦门国际银行信息副总监张宏、德华安顾人寿首席信息官肖萍等多位业内资深人士进一步聚焦财富管理、科技金融等细分领域,剖析行业发展新趋势,分享前瞻性见解。

    同样,创投高峰论坛、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亦是大佬云集。

    10月16日,我们将同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法国欧瑞泽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富途高级合伙人、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平安创投CEO张江,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章高男,北极光创投执行董事于芳,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等一众行业“领跑者”齐聚“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论道中国创投新10年。

    在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中,既有券商业内大佬,亦有基金圈的重磅嘉宾。天风证券副董事长张军、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中泰证券首席信息官程龙、万联证券副总裁崔秀红、万和证券总裁杨祺等将集体亮相。他们将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和全球经济的风云变迁,也为新时代、新经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献言献策,共享思想的盛宴。

    另外,在“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期间,“2020中国金鼎奖”也将重磅揭晓。“中国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并以其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持续关注与专注,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认可。

    基于严谨、科学的评选过程,中国金鼎奖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的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甄选出一批优质的标杆企业,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维度的评选对象设置了不同奖项。2020中国金鼎奖分为五大板块:中国金鼎奖(银行、保险)、中国金鼎奖(公募基金)、中国金鼎奖(券商)、中国金鼎奖(创投)、中国金鼎奖(私募基金)。

    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荣耀时刻,即将揭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迎重磅利好!国务院六方面17举措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平安创投CEO张江:看好大健康产业 挖掘存量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