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发生3.2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09: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

    每经AI10月11日讯,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保障支付安全。推动征信市场和信用评级规范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及其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拓展金融基础设施覆盖范围,弥合数字鸿沟,提升运行效率与监管效能。

    2丨陈雨露:畅通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

    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充分发挥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功能,畅通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探索金融支持高科技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加大对林下经济、板下经济、生物种业、现代农机、智慧农业等农业科技领域的支持力度。

    3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加大对新能源产业、能源高效利用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每经AI10月11日讯,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构建新能源发展和能源供给体系战略调整的金融支持体系。加大对新能源产业、能源高效利用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能源开发建设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与“走出去”企业深入合作,深度参与海外能源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能源及其衍生品市场体系高质量发展。完善上海原油期货规则制度,探索建立新能源人民币计价结算体系。

    4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既要积极支持经济发展 又要防止货币超发导致通货膨胀、债务扩张和资产泡沫等问题

    每经AI10月11日讯,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既积极支持经济发展,又防止货币超发导致通货膨胀、债务扩张和资产泡沫等问题,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长期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

    5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发生3.2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1日08时27分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北纬29.79度,东经115.84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6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宣布将州灾难状态延长4周

    据央视新闻,根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在记者会上公布的最新消息,该州的灾难状态将被延长4周,到11月8日结束。安德鲁斯表示,延长灾难状态是为了更好的落实防疫政策,确保疫情数字持续下降。根据该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消息,该州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7050例, 死亡病例总数达到897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

    下一篇

    “这24年,我活得好累”,中行广东一员工非法侵占1001万元,逃亡24年后在四川一老旧小区被抓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