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确诊后首次公开演讲,称“感觉非常好”,还说新冠疫苗将在“创纪录的时间内”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09:2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海客新闻,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阳台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表示他“感觉非常好”。他现场摘下口罩发表了有关“法律与秩序”的演说,长约17分钟。据CNN报道,这是特朗普宣布感染新冠仅九天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现场有数百名支持者欢呼,很多人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据中新社报道,数百人参加了当天下午在南草坪举行的这场活动。现场参加者并未保持社交距离,一部分人也没有戴口罩。白宫对外表示,该活动是一场“和平抗议者支持法律与秩序的示威活动”。站在白宫二层阳台上,特朗普摘掉口罩发表讲话。他说,美国正在生产非常有效的新冠治疗药物,“我们正在治愈患者,我们将会康复”。他再次表示,新冠疫苗将在“创纪录的时间内”上市。在约18分钟的讲话中,特朗普还用了不少篇幅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的搭档哈里斯。美联社指出,特朗普当天讲话“意在传达他已经回来,并准备继续为连任而战”

    据新华国际10月10日消息,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8日说,总统特朗普已经完成新冠病毒治疗疗程,预期10日可以“安全重返公共活动”。康利当天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接受治疗的效果“非常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自返回(白宫)家中,他的体检结果一直保持稳定,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病情加重,”康利说,“10日将是(特朗普)确诊以来的第十天,依据(白宫医疗)团队所做诊断轨迹,我完全能预期,总统将在那时(10日)安全重返公共活动。“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日宣布,原定于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取消,委员会将专注于筹备本月22日的最后一场辩论。该委员会说,在遵守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最后一场辩论将于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贝尔蒙特大学举行。届时,双方候选人将就辩论主持人选择的6个议题进行辩论,每个议题辩论时长为15分钟。双方竞选团队均已同意参加最后一场辩论。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官方微博配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客新闻、中新社、新华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发展培育壮大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产业链

    下一篇

    美国连续3天新增病例超50000例,养殖场上万只水貂死于新冠!专家警告流感季疫情或更严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