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威龙股权拍卖生变:部分股权遭“悔拍” 实控人暂保控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17:49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作为ST威龙(603779,SH)的董事长,王珍海或许可以舒一口气,暂且保住了自己的实控人身份。因对一笔本金1.5亿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无力清偿,王珍海持有公司的1.36亿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总股份86.3%,占公司总股本的40.8%),在今年8月正式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通过竞价成交。

    上述股份中,0.73亿股被深圳市仕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仕乾投资)以4.86亿元拍得,剩余0.63亿股被自然人陆金海以4.19亿元竞买获得。而按照彼时的拍卖结果,若交易顺利完成,王珍海还持有的ST威龙股权将不足6%,正式告别公司实控人的身份。

    仕乾投资实控人王平与王珍海本次股权拍卖所涉民间借贷的债权人同名,而陆金海亦与这笔民间借贷的担保人同名。因此,这一拍卖事件还引发了民间借贷债权人或上位的猜测。

    拍卖结束当天,ST威龙董秘处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表示,公司已经拿到了本次拍卖的确认书,但目前尚没有收到余款缴纳。

    峰回路转的是,由于陆金海的悔拍行为,该项交易并未就此终结,王珍海也暂时稳住了对ST威龙的控制权。根据ST威龙公告,截至 2020年9月1日,竞买人仕乾投资已就其本次拍得股份缴纳拍卖余款。而截至9月10日,陆金海尚未就其本次拍得的公司股份缴纳拍卖余款,法院裁定其构成悔拍。

    针对这一悔拍行为的后续处理,法院裁定将重新拍卖王珍海持有的公司0.63亿股股份,具体拍卖时间以法院后续公告为准。

    10月9日,ST威龙再次发布公告披露拍卖进展,王珍海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0.73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已被司法划转。
    划转完成后,仕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何平、王勉、深圳市中世邦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0.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1%。王珍海持有0.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0%。

    对于公司实控权的情况,ST威龙董秘办人员回应记者道:“实控人目前还没变。”至于重新拍卖等事项,该工作人员称可参照公告披露。

    公告显示,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当前并未就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形成明确具体的计划或方案,其同样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以及对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ST威龙将仍然具备独立经营能力,继续保持管理机构、资产、人员、生产经营、财务等独立或完整。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开出国内支付机构最大罚单:商银信、新浪支付等6机构被罚1.78亿

    下一篇

    成都印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