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华为在法成立第六家研究所,聚焦数学和计算基础研究;世卫组织: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07: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世卫组织总干事: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应大规模增加精神卫生服务投入

    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沉重打击,并凸显了在这一被忽视的健康领域增加投资的紧迫性。谭德塞指出,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然而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得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2丨全球新增超35万例新冠确诊病例,为最大单日增幅

    据央视网,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发布全球各地区疫情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50766例,死亡病例新增633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达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欧洲区域新增确诊病例超过十万例,达到109749例。

    3丨快讯!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据CGTN,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宣布取消原定于下周二举行的辩论。有报道称特朗普和竞选团队与拜登及其竞选团队在日期上和形式上无法达成共识。

    4丨世卫称一次冠状病毒感染不会终身免疫

    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许多研究显示,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尚不清楚其强度和延续时间如何。而根据对其他冠状病毒的研究,一次感染不会产生终身免疫,所以抗体可能会逐渐衰退。

    5丨美国新冠肺炎超765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9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650825例,累计死亡病例213430例。8日16时30分至9日18时,美国新增确诊59306例,新增死亡病例964例。

    6丨​华为在法国成立第六家研究所 将聚焦数学和计算基础研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9日,华为在法国的第六家研究所在巴黎揭牌成立。该研究所将与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合作,充分挖掘当地人才资源,聚焦数学和计算的基础研究。自2013年起,华为在法国已经成立了五家研发中心,共雇佣了200多名研发人员,到目前为止,在法国共申请了215项专利。新成立的第六家拉格朗日研究中心将重点关注数学和计算科学。 根据官方资料,法兰西岛拥有3000名数学研究人员,是世界上数学家最集中的地区。该大区有三所大学位列上海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5万例!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数达历史最高水平

    下一篇

    涉嫌职务侵占罪,迅雷前CEO陈磊回应:五月初开始被调查,背后另有隐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