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金周楼市盘点:打折促销是常态 有城市房价回到3年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7:11

    分化。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仅剩1天,优惠活动即将停止。”假期结束前,多名销售人员在朋友圈写道。

    这个国庆假期,各地楼市也纷纷开启了打折促销活动,有的甚至打出了“7折卖房”广告,售楼现场人流堪比5A景区。但与此同时,也有楼盘却表示早已“降无可降”,门庭冷落。

    黄金周楼市成交已恢复至同期水平

    在北京,仅9月30日一天便有美庐家园、兰心家园等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为9月以来单日取得预售证最多的一天。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北京黄金周前一周新增供应面积42万平方米,为去年同期的2.1倍,房企在当前融资及债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十一”期间出货意愿强烈。

    网上流传着黄金周期间北京中介的一张优惠表,包括金茂、首开、远洋等知名开发商在内的项目都推出了85折优惠房源。在记者到访的一处售楼处,销售人员有些疲于应对,在送走了另一波客户后才有空接待记者。

    北京住建委官网显示,10月5日当天,北京期房网上认购187套,认购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在广州,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今年十一广州共有14个板块开盘或加推,整体去化率53%,介于近两个黄金周(2020年五一、2019年十一)的去化率之间,整体表现在预期范围内。其中,增城区朱村、中新、从化太平、增城永和、南沙金洲-蕉门河板块首日去化量位居前五。

    据相关媒体报道,天津最近很多售楼处打出了降价、特价房、案场折扣、送物业费、买房送车、买房家电等促销字眼,有的项目甚至最高优惠力度超70万元。

    某头部房企更是喊出了7折卖房的口号,在重庆、昆明等地,新开盘项目被人流挤爆,被戏称超过了5A级景区的火热。

    在网上,一个个销售人员都在尽力烘托火爆的氛围,晒成交晒优惠不胜枚举。假期最后一天,“优惠活动即将停止”的广告语被刷了一遍又一遍,极力催促你尽快买房。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黄金周全国重点关注28城市场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2019年黄金周(2019年1~7日)分别增长14%和12%。考虑到今年黄金周比往年多一天,2020年的黄金周成交量与往年相当,疫情常态化之下,总体市场恢复至往年同期成交量水平。其中同比增长较快的区域仍然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区域。

    中指院数据表明,今年前9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864.6亿元,增长率均值为7.6%。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前三季度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20家代表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2.0%。13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以上。总体来看,房企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继续呈现出良好的恢复态势。”

    “降无可降”

    当然,也有一些地方的楼盘降温明显。

    记者询问了北京中海寰宇时代限竞房项目一名销售人员,“真心告诉您,我们没有任何优惠,因为我们一直是贴着底定价的,您可以去查查备案价格。”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也报道,杭州楼市已经告别了“万人摇”,中签率一下子增加了20来倍。据浙江新闻,10月1日,杭州全市新房成交11套,二手房无成交;10月2日,杭州全市二手房成交1套,新房无成交。其中主城区均无成交。

    在郑州,整体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今我们的房价差不多已经回到了3年前,要是您现在出手是最合适了。”

    有媒体报道称,因为土地建安等综合成本,郑州雅居乐在2018年高点拿下的项目,如果按现在的价格全部卖完,亏损大约在7亿元。

    河南小城某项目售楼处空无一人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在河南小城焦作,黄金周来得似乎也并不猛烈。位于中站区的璞玥府项目,记者到达时,售楼处甚至一名访客都没有,大厅空空荡荡。

    记者翻阅黄金周的促销材料,没想到销售人员直接说:“不要看这些优惠了,力度都不大,现在我们能直接给到您93折。”

    随后该销售人员也感叹:“其实这两年房价都没怎么变过,市场就是这样了,销售一直就是一般。价格上您不用担心,已经降无可降了,否则就要亏损了,我们肯定给到最低。”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伟仕佳杰委任非执行董事

    下一篇

    全裕同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约2194万股出售完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